2007-06-07 01:07:55于美芮

巧克力噴水池上課的第三天

栗子的三種變化
第一天將栗子從罐頭取出 晾乾
圖一是第三天栗子已經乾了
第三天將栗子裹上翻糖
再放進烤箱 烤乾表面 烤乾的糖摸起來QQ的 很又趣
拿出金色的包裝紙 包好 les marrons glaces 就做好了喔

甜嗎~~不辣 超甜的啦 因為從罐頭取出滴了一堆糖汁
淋上翻糖 一層白白的如雪 烤乾後 裝飾蛋糕也很漂亮
圖左 就是很跩的日本同學 連分工時也不看人一眼

態度很差 通常和這種程度差又傲的人

同班 我的態度也會變得很差

(不甩也不理會 )拍下照片是要讓大家看看 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德性

中間是友善的韓國女生 右邊的韓國大媽 則是很親切

時而可以從她小小的眼睛看出 她的不悅 我想 當日本同學之間

吱吱喳喳用日語交談 然後 分工合作 甜點 她們總是能搶到一人做一種

我和韓國同學 就只能將就的一起合作

(做事很不方便)

日本人很明顯小氣巴拉

不跟韓國一國 我則是臺灣國 上課兩天後 連原本根我說話的另一個日本人

也不交談了 總之

跟這票 業餘的學生一起學甜點 很沒樂趣

才第三天 我越來越不喜歡

因為 上課環境太搞笑 輕鬆的讓我覺得很不安

花了大把的銀兩 就該很嚴肅的學習不是嗎

輕鬆中也能學習 但我真的不習慣 特別是媽媽教室的感覺
這個巧克力ganacge

我在製作巧克力 ganache

用攪拌器 日本同學竟然拿出橡皮刮刀

給我 還說這個比較好用 ???

昨天我們做ganache 因為要做硬的 都放入攪拌缸用機器攪拌

今天這個ganache是將奶油煮沸到入巧克力 一起攪拌

請告訴我 為何要用 橡皮刮刀 又不是在拌麵糊???


這兒上課chef都會先做一次示範

同學很少的好處是 可以站在chef旁邊看的很清楚

有任何的問題chef都在旁邊 馬上回答

我對chef的技術和專業是很肯定很尊敬的

但~~~~


也許我是中間插班生 也許之前chef已經教過大家了

而如果你使用錯的器具 在藍帶 被chef看到

一定被 K 哎~~~

我只能自求多福

學習新的東西和技巧時 不要忘了之前學的





這個焦糖 看起來沒什麼

我偷吃 時 味道還真不錯 配方有八種糖果

我們只做兩種 下次回臺灣 可以做不同口味給朋友吃喔

明天要切割 包裝 我也很喜歡學新的東西

chef將糖的溫度解釋的很清楚(前後大概說了八遍)
為了這nougat糖 我很悶 上課前半小時 嘟著一張臭臉

跟十歲小女生一樣拗 同學翻譯和chef不斷問我 還好嗎?

(我真的很任性 哈哈)寵我 我就得寸進尺

因為 我太喜歡這糖果 問了一堆問題

竟然答非所問

chef又說了一次 判斷糖果的軟硬度的方法 而我的問題不是這個

因此 我真的氣了一下下

還好噴水池學校 學生真的很少 chef時時關心妳

後來我又重新整理 又一次問題

做糖果會失敗的原因 和成功的重點

的到答案後 我很開心

其實chef 昨天教的我都記住了 只是想~~

再確定一次 萬一自己做失敗了

但nougat 一定要有機器 才能做~~

我怎麼在家練習呀

這也是我深切的希望如果每種甜點都

能頭到尾 自己做一次 最好

翻譯員問我: 是不是甜點師父 我說:


離當一個甜點師傅~~~我還差很遠 我是甜點學生

我很喜歡做甜點 將來當家庭甜點師傅

但~~我期許 有一天能做給更多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