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03:26:53于美芮

巧克力噴水池第二天

圖一 montelinord Noucat看見那一點點糖了嗎

是米紙包的喔

話說 噴水池的課真的是為我量身訂作的

我喜歡 NOUGAT 每次參加食品展或烘焙相關展覽 現場一定有賣nought的攤

販,nougat做成半圓型的蛋糕狀,切片分開包裝,幾十種口味任君挑選,我真的

捨不得花幾百塊台幣買來吃。


曾經在傳統市場賣天然蜂蜜的小攤買過一小塊,是因為蜂蜜很吸引我而做nougat

要使用蜂蜜,所以我相信好的原料能做出好的產品,

半片蜂蜜蛋糕一樣大, 花去我兩百五十元,後來吃到的nougat 甜點是料理chef

的示範課,今天 chef 提早教我們做nougat 原本要做果醬,但罐子明天才會送

到,興奮的我很認真聽課,更開心的是,這配方來自飯店。

主廚房的chef今天不斷的在我們的教室來來去去,經過一次就嘗嘗我們做的巧

克力,除了nougat之外我們做了兩種水果糖(杏桃和覆盆子口味)和多種巧克

力,在藍帶學過水果糖、巧克力,對我來說,是多學了幾種不同口味及製作

方法,也邊做邊回想在藍帶的製作技巧,我的同學們玩巧克力玩的很快樂,

不介意做的巧克力看起來有多業餘。

同學中,韓國大媽對我很友善,日本傻笑女孩我是第一個認識的,日本酷女孩則

是一臉驕傲的表情,(她一直都是一付自己已經很專業的態度)

今天她們發現我做甜點經驗比較多,看在眼裡,但我不想說我是藍帶的學生,韓國大媽和我拍照搭著我的肩說:妳怎麼那麼瘦!!(歐巴桑就是骨頭大,但她的意思是我比妳瘦),惹得日本酷女生在更衣室一直盯著我看(歐巴桑怎麼跟妳們這些圓滾滾的小女生比美嘛!!)

休息時間,韓國大媽跟chef有說有笑聊得很開心,日本妹妹不甘示弱,馬上撒嬌說:chef你喝的咖啡是我倒的喔!!

女人的世界除了比較爭寵不知還有什麼? 我也愛比較 但跟自己比

比昨天好 比上次棒能帶給我無窮的快樂和動力

在噴水池上課和主廚房很近,常看見有很多chef打從我們面前經過,從神情就

能看出是否經驗豐富,那種自信的表情,是日子建立在辛苦穩紮穩打下堆積來的

,難怪chef的標準動作都是將雙手交叉在胸前,他們的付出是值的喝采和敬佩

的,我很羨慕那些技巧成熟能獨當一面的chef 特別是女生,我不想比較,也無

從比較起,沒有嫉妒, 我總是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功夫,

對甜點的熱情和這方面的學識能夠跟他們一樣好。



圖二 我今天帶回的一部份糖 拍照看來還好
我們班做的不美 吃起來確很好吃
圖三這是ROCHER lait noir 還冰在冰箱裡

我試吃就停不下來邊做邊吃 巧克力加帕林內 超正點
圖四 午茶時間 我喝黑咖啡
圖五 猜一下這桶子的用處 這是chef 個人的用具 他說早期他在糕點店工作

常用到喔
圖六 謎底揭曉 知道用途了吧

我們切巧克力超實用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