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00:50:48于美芮

揮灑烈愛之 魚湯

最後一堂練習課 我們做魚湯

班上有一半的同學都缺席

這款湯 我試吃chef的示範課 便深深 愛上它

像電影揮灑烈愛劇中 女主角FRIDA 因身受重傷

在復健期間 以繪畫成為她的人生的方向

還嫁給大畫家狄亞哥 她的狂愛狂恨個性分明


就像這碗湯 的味道

魚湯 是最愛 不管走多遠 吃多少美食

最後我都不會忘記它的

當然重點是 想吃 可以自己煮 所以永遠跟著我 哈哈


到了廚房畫面就不美了厚~~ 砍切整條魚 又大又醜 真的是大工程

魚骨真硬 我用力一劈 整個魚肚 內的東西 噴出來

濺了自己一臉 一身都是 是沒有 血濺四方那麼誇張

只是整手整臉都是魚鱗 魚內臟

連隔壁同學劈魚頭 我都閃到一邊

上圖是我做的湯





chef在兩個半小時 做出三道菜

學生只做一道主菜 這道湯 chef 說 我做的不錯

他只問我一個問題

在你的國家 有吃那麼鹹嗎

oui chef 我回答(是的 chef)

反正被學校訓練的 chef 說啥之後 我都會先答這句

後來 想想 在家可能沒吃那麼鹹 但其實中餐廳 口味蠻重的不是嗎

後來我發現 我的問題出現了

在家炒蕃茄炒蛋 沒想到 真的不能相信

 這是我炒的最鹹的一次  鹹死人了 加了糖 好多了

但我還是不能相信  這都是法式料理害的啦

圖中是chef的原版 非常好吃 魚肉 鮮 軟

湯汁強濃烈 純正的海鮮原味 湯汁中的膠質 不油你嘴


吃完後 就懂得 什麼叫做愛~~~



吃~美~食~~
位子 2007-05-31 00:05:20

今天有魚,做魚料理...

JACQUES 2007-05-28 05:52:08

真的很好吃!趁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