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07:11:22于美芮

割傷比燙傷痛

常常不小心被剛出爐的鍋子燙到手的我,今天在處理羊肩膀時,也不知是那根筋不對亦或心裡壓力大,想要動作快,切除羊肉上的肥油時 竟然劃傷手指頭。(我覺得是精神太集中 神經繃太緊所以用刀也很不順)

全班同學都不敢相信,(我也是)我跑到教室門口牆上的藥箱,趕快消毒,翻出紗布纏上膠帶,自己包紮傷口。

大家也都很關心我的傷口,包好傷口,戴上手套的我,輕鬆的開玩笑說:完了!!血流如注,同學們的反應都很正經直說:開這玩笑不好玩。
我趕緊收起笑臉,低頭努力繼續。

哎呀!又割到手了,有一就有二,chef看看我,我放下刀,飛出教室,趕快貼好紗布又回到廚房工作,接二又連三(是在連莊嗎 ?媽媽的,真是夠了)
,歐~~NO,當我又不小心讓刀尖畫到第三次時,chef面無表情(是說:怎麼又是你!)他派在一邊清潔的阿姨,幫我包傷口 ,這下可好, 菜才做了半小時,兩手戴上手套,塑膠手套比手大很多,真的很不方便,還要把馬鈴薯削成橄欖狀,傷口全部都很小,但有點深,所以手一用力,血,很想滲出來。

原來割傷比燙傷還要痛,我一向很注意不要讓刀子切到,這下可好,又痛又要工作,這時我才發現 作料理算手工藝,力氣要大、技巧要好,作料理也是做戰,動作要快、還要眼觀八方、耳聽四方,更不幸的事情是,我的烤羊肉竟然燒焦,(怎麼會醬子!)

原本我都會一直開爐子 check 進度,手痛就懶的多動,專心把香草類的菜切碎,等我掀開烤箱時,真的太晚!!一切的一切都黑了!!

Chef看了說:你今天是怎麼了!意思是說平常都不錯呀!!有了一定年齡和修養的chef講話不會太直接,但我懂他的意思,我馬上用法文說:我很累(也許吧!半夜兩點起床,下午精神渙散)

我連忙問chef 該怎麼辦?繼續煮還是(我想問的是要倒掉嗎?)
chef 說:切掉,他過來幫忙將燒焦的部份切掉,留下熟透的(肉很嫩喔!)
繼續做。

期末考確定要考pearl onion(將洋蔥與水、奶油、糖、鹽一起煮,洋蔥要熟不能破還要呈現金黃色),我的onion怎麼煮水就是不開,心裡真的有點緊張,
最後總算在chef規定完成時間,同時也把另外該做的sauce bearnaise做好。

比起平常不急不徐,今天算是非常手忙腳亂而且還弄得一團糟,換下制服我開始回想,今天怎麼會敗給這道 NAVARIN D’AGNEAU AUX POMMES
(lamb stew with potatoes)
手指頭只要一碰到水就得重換上新的ok蹦,真想換上,hello kitty粉紅色的ok蹦,比較漂亮,晚上不想睡,明知道手指要休息,我不管,還是做果醬,再次試驗蕃茄蘋果醬,等果醬包裝好已經是深夜兩點半了,再不睡不行,明天一早要到警察局,領換居留證。

圖一 chef有版權的原版
圖二 我做的菜 假裝沒事的版本 最大的安慰是
chef 試吃 說 嗯~~很好

圖三 燒焦的受傷版
圖四 蕃茄蘋果果醬深夜版
一團混亂真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