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20:43:24于美芮

慶祝豐衣足食特別節目

今天要做羊肩肉,沒想到一踏進教室看見,料理桌上癱了一整隻羊,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全羊大餐 這是慶祝豐衣足食

還是上演(驚聲尖叫)第十百零一集

現代人過節慶只記得該吃什麼 其他都不重要!!

所以為什麼來隻羊躺在哪裡 不重要 重要的是 該怎樣料理怎麼吃

你說是吧!!

一般小女生會尖叫或嚇到,歐巴桑則是覺得畫面有點誇張 想起李白的將近酒

人生得意須進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 烹羊載歌且為樂~~

這原來詩中說的是法國人呀!! 哈哈哈

chef看我一直笑 他也跟著微笑起來了,學料理,沒道理覺得害怕或討厭食材

(不然菜怎麼做的下去)。

我覺得很好,學校幫大家準備的課程循序漸進很有系統,基礎班到傳統市場

參觀,中級班把冷凍肉類送到教室示範切割,高級班參觀歐洲最大的批發市場

rungis,了解冷凍肉類在市場上運作機制。

跟羊一起出現在教室的新面孔是宰羊專家小李飛刀(肉商),他帶著全羊與工

具(鋸子、超大屠刀)準備做示範

(看他神閒氣定就知道他肯定有兩把刀子 用刷子太軟了 不能切 哈哈哈 )。

趁上課前趕快拍下這特別的合照,跟羊拍照比把大蟒蛇掛在脖子上輕鬆多了

哈哈(跟蛇拍照是在泰國旅遊的經驗)



這隻羊,有九個多月大,重量約七十公斤,(還有身份證喔!!)
小李飛刀從事這行業有三十年了,是家傳事業從祖父爸爸那代就開始,
他一邊講解一邊熟練的宰割羊肉,再重新將骨頭與肉的位置擺回去,我一邊睜大眼睛一邊畫下解剖圖,小李飛刀的刀法乾淨簡單,恐怖的是桌面和骨頭上都沒有留下任何肉絲,換言之,如果是砍人的話,請李昌鈺博士出馬,恐怕都難找到一點蛛絲馬跡的證據,哈哈!!

同一時間 chef則在一旁開始烹調羊肉,畫面很特別,(是死兩次的感覺)呈現出生、熟之間的差異,及料理前後,經過調味就變成香味迷人口可美味的絕佳的食物。


印象深刻的是了解,一般餐廳最愛使用的食材,市場販售切割完成的肉塊,今天是倒帶畫面回到最初的模樣。

再次感謝學校的仁慈,沒有牽出一隻活生生的羊,比照一動與一靜和生與活的不同。


所幸,我只是料理學生,如果唸的是醫科,今天看到的則不是羊而是~~~~喔!!no!我的媽媽咪呀!! 我真的要尖叫、嘔吐和做惡夢了
突然想起到農業展 拍到許多羊兒的照片

我不能阻止你 在兩張照片之間 做聯想

上一篇:割傷比燙傷痛

下一篇:黑面 羊 起司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