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02:55:29于美芮

把菜醃起來

結束料理基礎班 後整整兩個多月 沒碰過馬鈴薯 紅蘿蔔 這玩意兒

因為上甜點課 就把料理先暫且拋到腦後

果然 一上料理中級班 有次削紅蘿蔔被CHEF批評了一下

他要我回家練習

所以我 趕快在家練習 這兩週 前後總共 買了五斤馬鈴薯

五斤紅蘿蔔和兩斤的義大利節瓜

練習把這些菜削成橄欖狀 後 也 不知怎麼處裡

(這幾斤也不夠把技術練好 我把練習的的菜

拿到學校請chef 再指導一番)之後不知又要多少削多少斤??

問題來了 這多菜

吃也吃不完

第一次就先放到壞 再倒掉

第二次用奶油先炒過
再用chef的配方 做成麵團

捲成花卷饅頭和蘿蔔餅

蒸好 感覺很像法式蛋糕捲

然後一個人吃到快瘋掉

也只用了一公斤紅蘿蔔

其他趕快送到麵包店

分員工

再丟菜 真的會被雷公打

那天 冰雪聰明的同學建議我

醃一醃 當泡菜呀

真聰明 這招我怎麼沒想到

一想到料理 我只會用奶油 cream 做成法式的

趕緊 用 糖 醋 鹽 香草夾和辣椒粉 胡椒粒 碎開心果

和白芝麻

醃一醃

嗯~~~~清爽又順口 但越吃越辣~~ 而且超過想像中的 香

歐~~~




上一篇:卡西諾

下一篇:在家過勞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