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05:33:19于美芮

乳鴿先生與馬鈴薯小姐一起去泡葡萄柚蘋果甜湯

每次參加高級料理班的示範課(我早已經超過參加的次數了這次是 用混的),

我都顯得特別開心,一方面是讓自己有機會熟悉上課環境(對我是指全法文食材與做法),

聽說去年期末考 主題是鴿肉,今年要用羊排及雞肉做出一盤主菜,配菜有規定做法沒有規定,菜單與整體設計必需先讓chef過目,

我將廚房借給愛珠做練習,她買了一堆菜和羊腿,拼命喊好貴!! 所以,該是四人份只做了一人份的量,

我一直思考,如果是我的話該怎麼處理我的期末考。

(雖然我打趣跟同學說 做鹹酥雞配羊腿呀)

想破頭也想不出來,法式料理

我只上了基礎課程,有太多中級班及高級班的課程還沒上,

想法真的很簡單。這也是另一面為什麼想多看幾次示範的原因。
一早八點半到示範教室,今天的chef在盤飾方面非常的擅長,我看到鴿肉

哇~~ 嚇一跳 平生沒尚沒吃過鴿肉

記得在臺灣有機會吃鴿子肉

我都拒絕,真的無法看到半隻雞躺在盤上要自己切。

馬鈴薯沙拉、鴿子與葡萄柚、蘋果蛋糕佐沙巴雍醬汁

菜單 超迷人 chef的動作乾淨瀝落 幾隻小小的鴿子 在他手中

變成 可口的盤中飧 聽說鴿肉很難做

第一次吃覺得好像吃嫩鴨肉 肉質 剛剛好

鴿子吃起來超極嫩 聽說鴿肉比雞肉便宜 但,chef使用松露調味

這就貴了喔!!


沙拉超好吃 因為放了干貝和蟹唇 口味到極爽口
配色也漂亮的不得了

這是我今天的最愛
狠狠的吃掉兩大盤

馬鈴薯要使用紅皮的才好
蘋果煮過與葡萄柚顏色 紅白色

在視覺上很協調 蘋果甜軟不脆與

盤底搭配蛋糕與葡萄柚都不會粗糙的口感發生

感覺用舌頭的就可以 將整盤甜點吃光 不用牙齒咬

又蛋糕很甜 配上很酸的葡萄柚 滋味互補

焦化的奶蛋醬汁本來口感就屬綿密 。

此款甜點 本人認為 喜愛清淡與吃重口味甜點的人 會喜歡

或許老人家也能欣賞喔

盤式甜點 最好吃的地方 就是有醬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