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04:59:01于美芮

龍蝦與牛奶草莓冰沙到義大利探親 鱷梨小姐來送行

要吃好料,一定要到上料理課,今天參加的是密集班的課(有些同學很眼熟是我在密集初級料理班同一期),課程和正規班唯一的差別是,密集班時間濃縮,幾乎天天都有三堂課(難怪找不到那些料理課和甜點課一起上的同學
還以為跑錯教室)

拿到配方表後我開心極了,今天的三道料理使用的食材都是我的最愛。
主材料:龍蝦、義大利短穀米(riz aroborio、arborio rice)、魚肉、鱷梨(avocat、avocado)、草莓、牛奶、優格、薑~~~。
本週料理是cuisine Contemporaine(contemporary cuisine)現代料理,換句話說就是當今流行的作法,口味比較起傳統料理清淡多了,迫不及待的到示範教室,(等著上菜囉!! 是等著上課啦!!)。
主菜:
Tuornedos de homard roti,fleurs courgettes au risotto,puree de fenouil
Rosted Lobster Tournedos, Zucchini Blossoms Filled with Risotto, Fennel puree

煎炸蝦肉片,節瓜花包義大利乳酪燉飯、茴香泥
兩隻生龍蝦燙過後,剝殼、取肉,蝦殼加添香配菜、大蒜泥、蕃茄醬炒過後加入高湯煮,最後加入蝦肉一起煮(這時已經很香了)煮好撈起蝦肉,蝦殼過篩並將殼類擊碎擠出精華,瀝出的濃湯(一半加入risotto一半與龍蝦頭一起煮過加上奶油做醬汁)。龍蝦肉再用油煎炒。

Bulbe de Fenouil(fennel茴香),法式作法我最愛,淡綠色如芹菜般圓球狀的枝梗,亮綠似羽毛般的葉鬚可做盤飾,茴香切絲,與牛奶、香草夾、八角等一起中煮熟,再將香料類取出後,炒到軟後,加入鮮奶油、奶油與鹽放入食物機打成泥。


Risotto(義大利乳酪飯)
油和紅蔥爆香加入義大利米煮,加入節瓜花根(切丁)與parmesan起司一起煮。
再將蝦高湯加入米鍋中加鹽與白酒加蓋煮,起鍋前加入鮮奶油、巴西里與龍蝦碎肉攪拌好。


密集班同學不多 所以 想吃~~~就多吃點 沒人會跟你搶 真快樂

甜點:
Soupe de fraises tiede au gingembre,sorbet au yaourt
溫熱的草莓薑湯加優格冰沙。
(Warm strawberry and ginger soup, yogurt sorbet)
先煮好糖漿,過篩後加入薑絲煮,再加入香草夾與檸檬汁一起滾沸,與切成二分之大小相同的草莓混合冷藏。
牛奶與糖煮沸放在冰塊上冷卻,與優格混合加入康圖酒,放入果汁機攪拌ok後,再倒入冰淇淋機做成冰沙。

前菜:
Verrrine guacamole et chviche(seviche)
杯子中的(墨西哥)鱷梨醬加拉丁美洲開胃菜(泡在滷汁中的魚)

白魚肉片加檸檬汁放入冷藏。魚汁:紅椒、vodka、檸檬汁、洋蔥丁、胡椒。
鱷梨去皮去籽加入鹽、胡椒、香菜(coriandre fraiche、coriander)、青、紅椒、酸奶油、橄欖油、奶油、檸檬汁以上調拌成泥狀。
鱷梨醬,擠入杯子內,加上魚汁,再放上白魚肉。

chef做了六杯 三大三小 我一點都不客氣 吃大杯的 大口一咬魚肉拌醬汁
我的媽媽呀 差點沒嗆到
超級夠味又酸又辣 忘了是墨式料理 吃完不過癮 連不吃魚的同學那份小盤
我也一併吃光光 我專攻魚
這份菜單 口味真的沒那麼法式多奶油 多鹹味
反而是鮮淡濃郁的海鮮 配上節瓜花包乳酪飯
口味香醇又柔軟 有的同學是猛吃飯
草莓配上薑絲甜淡帶點薑味的甜湯
搭配上牛奶冰沙 清淡又爽口 不會讓你吃完又想再吃


可以說是吃完沒負擔的套餐

大魚大龍蝦草莓優格
這趟值回票價

ps 標題與內文不符 不要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