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04:21:13于美芮

偏食的甜點

poached pear with spices gingerbread ice-cream

這甜點 我連吃三盤 會不會太偏食了

平常吃光一盤甜點後 也省吃一頓飯 糖的熱量沒有油脂高

但有時也吃太飽 一天只吃的下一餐 胃的空間只擺甜點

但吃多了甜點常覺得甘甜的液體哽在喉嚨之間

第一盤為自己吃 其他兩盤是幫我的兄弟姐妹們試用吃的

昨天開始削梨子時 就覺得很順手 阿曼知道 我是不會用刀削水果的人

煮梨子時 就覺得喉嚨很癢 需要喝梨子湯

梨子煮好今天才拿出冰箱 再用(糖漿)煮汁液濃稠 水果發亮

薑汁麵包本來也沒啥特別好吃的 那天早餐吃不多

所以上午十點就一邊作一邊撕開麵包吃起來

麵包切塊放入攪扮機變成硬碎

chef一邊做冰淇淋我們一邊試吃 最後丟入薑餅後 我們已經吃冰淇淋吃

到失控狀態

chef的作品完成 我們也做好了一個

同學們狂愛新鮮的冰淇淋 安娜站在廚房大概吃了十分鐘冰淇淋

我則是三盤甜點後 再拿了三片梨子 當水果吃掉

梨子煮到軟而不爛 所有香料味道混在一起異常調和

竟然不甜不膩 在法國吃甜點不怕吃到太甜

只怕吃到只有甜味沒有其他味道 看似有 層次 應當富口感

咬下去卻全糊在口裡的甜點 (一團顏色沒口味的糖蛋和麵粉)

chef沒完全按食譜煮梨 他加了好多香料(香草八角肉桂檸檬片等等)

許多人形容好吃的甜點 是吃到幸福的感覺

我覺得吃不到好吃的甜點 是人生中最不幸的

對甜點我算是偏食的 能吃到偏愛的甜點 學會做

而且也不是太難 哎~~小小的幸福是從此生根


ps 想起上回吃到韓國chef惪韓式燉牛肉和藍帶中級班示範的燉牛肉

我也是吃到情不自禁的開懷大笑 料理CHEF笑我只喜愛甜的 才不是咧

我只是很偏食罷了

ps 這兩盤一邊是CHEF一邊是我做的盤飾
請眾家親友 好好練習一下
下次請我吃你們做的喔

配方如下:

8 PEARS CHISEN SPICES

FOR THE POACHING SYRUP
300G SUGAR
4 CUPS WATER
150G SUGAR
4CUPS RED WINE

GINGERBREAD ICE-CREAM:
4 CUPS MILK
6TBSPS LIQUID CREAM
6 TO 7 OZ SUGER
111/2OZ GINGERB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