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21:31:57Recollections

60天,指定倖存者 韓劇觀後感分享(車秘書室長為主) EP01-04




這部韓劇,宣傳做得也太差了吧XD
差點錯過這部好劇
集集精彩,步調非常舒適,有緊湊有搞笑有生活,真的很推薦,目前只到EP12,剩下4集。

實在是太饞,又很喜歡 孫錫久
손석구 這個演員演的車英鎮秘書官,我只好找一下他以往的戲。
不查還好,一查下巴都掉了。

他原來演過Sense8的一個孟警官(文警官)?!超感8人組我一直都想看,因為有裴斗娜。昨晚立刻搜尋Netflix,沒想到第二季終於看到惹我心心念念的
孫錫久啦~~
他講英文 要不要那麼性感!!! 完全沒有CBC味道,純然自然口音,這男人要是出現在我生活會被我想辦法吃掉 哈哈!聲控如我,沒法拒絕的那種!!!!
昨晚+今早,我把第二季快速跑了一遍!包含結局,他一共就出現5集,全季加起來的分鐘數可能20分鐘有找啊!!!!!S02 EP4.5.7.11.12
第一次,逃獄的
斗娜演的朴姍遇到來搜查的孟警官,天臺追逐戲碼。原來兩人以前在柔道競賽中相遇,孟警官被打得落花流水!
第二次,查到
朴姍以前的柔道教練,孟警官知道朴姍躲在那邊但沒點破,他是來釋出善意,希望朴姍能相信他,所以只留下名片給教練。
第三次,
朴姍去墓園探望父母,這一段大概是最長的一段,因為孟警官說如果打贏朴姍,希望朴姍能相信他,跟他走。打到兩人汗水淋漓,竟然有吻戲?!我本人在螢幕也是非常不可置信的。



第四次,孟警官找到
朴姍弟弟的非法證據,正要去逮捕,沒想到被弟弟開槍射殺,還好沒死。

第五次就是結局,Sense 8的所有演員都上演一場全體性愛?!我真的非常SHOCK,我覺得看美劇看外國主演被剝乾淨,我已經見怪不怪了,但兩個韓國人被剝得這麼徹底...太...
肉慾美劇竟然剝了他的衣服,我早上腦袋空白的不可置性,我美好的歐巴,太太太赤裸啦啦啦!

我截圖的是最不裸露的帕特,正面背面,真的差點三點全露。對於敬業的兩位演員,我給予非常尊敬的點頭!PS:想必這位歐巴是練過才拍的,畢竟屁股很緊實(喂XD)

另外一部,最完美離婚,也是裴斗娜演女主角,但是孫錫久是演男配角,與另一個女演員組CP。這部當時看了預告梅很吸引我,也不認識孫錫久,所以錯過,有機會來補一下。Netflix沒有,不然我現在應該是在看片,不是寫網誌XD



歪太遠了,現在要開始講標題的「60天,指定倖存者」。

想當初看這部戲,是因為池珍熙,畢竟他在Mistery裡面很帥,帥氣老公代表,雖然在那部的結局部怎樣,但不影響他在裡面的魅力!
但打開這部劇,直接被車秘書官圈粉了,始料未及啊!
維基百科介紹詞是:「政治學博士出身的總統秘書室高級行政官,後任總統秘書室長,武振的幕僚。 」其實我覺得最後一個詞用得不對,不是幕僚,是男友啊!請聽我細細說來。


目前來說,我只擷取到EP03的內容,但是重看果然會讓人發現更多東西哪~比如韓室長的一些微表情。看第一遍時,只有車行政官(以前三集來說,他還只是行政官,三級小官員)的一顰一笑讓我注意到,而且每一集都會更讓我淪陷,這演員好厲害XD



畢竟是中國網友翻譯的,就不要計較了,Netflix的截圖非常不方便,雖然翻譯質量與影片畫質好到不行,但截圖就困難一點。
初登場的嫩嫩秘書室資深行政官-車英鎮,其實他從車行政官到車秘書室長,他有演出區隔,很厲害,我回鍋看第二遍時,發現這時期的車行政官還是略帶稚嫩,畢竟他的師父還在,所以他不是號令人,有微微學徒感。




我們來看看目前還是秘書室長的韓周勝,當時我第一次在看這段,我就覺得很奇怪。
首先是這演員本身都演壞人,所以讓我第一時間就覺得不對勁,對比後續一些臺詞與舉止,我一直覺得他就是恐攻的首長(VIP)。





第一次收到情書,我以為這只是一個小地方,我覺得編劇很貼心跟細緻,因為後續的這個討論的紙,其實車行政官一直收藏,我覺得這就是編劇告訴我們,車行政官從這裡開始暗戀
ㄏ武鎮代理總統(誤XD)




這個美國協商代表,會不會太假,美國跟西方國家談判從來都假惺惺,沒有這麼直接與不屑的,他們會用一些詞語表達強硬立場,但絕對很婉轉,因為那是他們的教育方式,這個感覺很路人,根本不官腔,但可能為了後續劇情合理化,所以這個美韓貿易談判代表就必須說話這麼無禮了。





當楊前總統在爆炸前的直播演說,我第一次看並沒有發現,原來韓室長其實根本不想要韓半島的和平協議?!表情有些陰沉啊~不知道為啥,第二次看更覺得VIP就是韓室長。






第一次站上講台的
朴代理,跟EP12結尾回應車秘書長的告白有呼應感,第二次看才發現。
第一次的稚嫩,第二次的穩重,池珍熙表現得很好!!可惜我還沒有EP12不然可以放對比。






證據+1,他從頭到尾都不相信
朴代理。





對比忠心耿耿的車行政官,他們倆剛好是對比。
我在這部戲,其實很喜歡他們師徒的對話,非常好的對比。
感覺就是車行政官一步一步走向更好更高的層次,而韓室長卻選擇墜落的道路。





非常可愛的閔紀錄官,她根本是整部戲最毒舌代表。
車秘書長到後來都無法贏過她在我心中最直接最毒的代表,也可能我私心覺得
車秘書長怎樣都可愛XD





我很喜歡他把車英鎮這角色,每個細節都詮釋很好,每個小動作,小表情都非常特色。儼然就是朴代理的智囊團(男友),細心防範每一個敵人與攻擊,雖然朴代理這個優柔寡斷的老闆(女友)老是不給面子的不採用,但是他還是會把殘局收拾得很好。

PS:我一直蠻佩服從頭到尾把敬語說得那麼順暢,我講敬語非常卡,但是聽到他標準又順暢快速地說艱難詞彙與敬語模式,忍不住拍手,當然這也是粉絲愛心眼的一種吧我想XD




聽到
朴代理堅持要發佈總統令,他暗喜地表情處理的超好。
車行政官就是喜歡這種有自己理念的人,所以他追隨楊鎮萬前總統,後來也願意選擇
朴代理,甚至放棄所有選擇,只為了推與鋪成朴代理的競選之路。



這個表情也很可愛,驚訝自己的師父竟然威脅
朴代理。





但讓大家跌破眼鏡的是,
朴代理是個會堅持對的人,他有勇氣,只是他平常太謙虛。
這也是韓室長始料未及的,他以為可以好好控制這個代理總統,他失算了。

所以韓室長,You are fired!!!




證據+1,當車行政官問韓前室長:「那室長你選擇了代理總統了嗎?」
他避而不答。

是不是?!很明顯。
除非他是編劇的煙霧彈,但我覺得就是他了。

我其實一直都覺得很奇怪,在第一集時,爆炸的當下,只有拍到韓室長,卻沒有拍車行政官的部份,雖然車行政官不可能是VIP也有暗示畫面暗示,韓室長包庇了車行政官,所以車行政官才能遠離爆炸現場。但還是好好奇,爆炸的當下,車行政官,你在哪?






全劇有三個CP線是我個人最喜歡的。
依序排名為
1.
朴代理 車秘書室長
2.
車秘書室長 金南旭發言人
3.
車秘書室長 鄭秀晶秘書官

二號CP只要湊一起都特別可愛,他們其實還會悄悄話,有夠逗的。
重點是他們都喜歡同一個女人,也超可愛的啊!!


----第四集分隔線----

原本還以為今天要在第三集部份收尾,沒想到還有驚喜包,繼續紀錄可愛的車行政官進擊車秘書室長之路吧!




喔摸摸摸摸摸摸,給代理看他目前的民意支持度,對於對方說60天要回學校,他小小報復惹。表達對於辭退師父的不滿,然後渲染管理媒體就是過度使用權力,看似非常針對,但其實這是在教代理總統(女友)政治之路。然後畫面這個轉折,超級棒的,我不知道是導演指導還是演員自身表演,這個停頓到態度轉折,都值得給一個拇指!

沒有他辛勤地鋪路與監控,朴代理可能隨時秒下台吧!






這對真的超級超級可愛,每每會心一笑。






車行政官就是那種,永遠都可以在別人前一步先預想的超強能人。

他自己也很清楚自己很聰明,所以也是很有自信的那一派,我超欣賞這款的。




但是這種強人設,卻給了他一個可愛的小缺陷,他不會說謊,也不會裝,所以想隱瞞什麼的話,就會狂眨眼睛。是不是很可愛很萌,很想在家養一隻XDD





這種心急與深情的眼神,嘖嘖啊,不少網友跟我站一樣的角度啊XD
每每要幫女友擦屁股,真的是辛苦了。
說實話,不這樣,怎能襯托他無與倫比的政治手腕XD




這句話,也是EP12回顧之一吧我記得,就在這一刻,朴代理入了車行政官的眼簾,哈哈。





你看看他有多崩潰,倒退走,肩膀還垮了,細節真的很好很棒。






諸多可愛的點,其中一個就是與鄭秘書官的互動,總是能找出萌點。
從這幕,我就覺得這肯定是組CP的節奏。
你看看,不確定是被泡麵燙到還是被發現演小劇場的表情。
喔~多可愛XD



兩人正式成為爭奪秘書室長職位的對手,但是我覺得這段就只是想鋪梗,車行政官注意到鄭秘書官的喬段。



禹新英記者以犀利的問句聞名,但在這段前,有安排車行政官與記者的對話,我一直覺得記者跟金發言人比較熟,直到後面集數我才發現,車行政官跟記者更熟,編劇應該不會有什麼隱藏線吧?希望只是互利的兩人!
這畫面是直播快結束時,大家以為順利結束,但是怎麼可能,她可是
禹新英記者耶!



雖然
記者遵守諾言沒問北韓影片,但她投出更大的震撼彈,朴代理其實在爆炸當天早上被楊前總統fire了。
氣得車行政官都咬牙,然後狂逼現場的人停止直播,但是沒人願意,他後來咬牙氣炸的畫面都讓我覺得好可愛。(果然粉絲濾鏡就會變這樣XDD)





最讓他崩潰卻也不意外的就是
朴代理回答的 사실입니다
未來的所有尖銳問題,咱們只會幫倒忙的朴代理最愛用 사실입니다 來回應。

---第四集結束---

車行政官的進擊之路尚未停止,他需要繼續努力,努力到EP12才得到朴代理回覆告白(歪樓)
那我們就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