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22:30:29Recollections

神祇

題目,不,是標題,神祇。
我是想分享兩本書籍啦~

但是先提提外話,本人的習慣XD

日本的遊記,等我期末考完,再補XDDD
目前背景音樂(本人耳機),是多田光 ---"Eternally:DRAMA-MIX"
Innocent Love(日劇),有人翻,愛無罪,但是我比較喜歡翻成無暇的愛。第一劇情確實比較偏向純真的愛,一點都不羶腥色。而且這首歌,我沒查歌詞,因為我喜歡想像(不會日文,所以比較不受影響)。聽起來,淡淡地哀傷,但是是很積極的感覺。我很喜歡。就是Canon(女主角)的個性吧~

好,歸正題。

我最近看了一本書,無間
先說,它不是無間道,跟電影無關,更不會是續集或前篇之類的。
它是說,天庭解散,所有的神都必須離開。
玉皇大帝沒給任何原因,只留二郎神傳遞訊息。
所有的神都悵然若失,頓時迷失方向。
地獄也不再有鍾馗,只留下書記官,負責紀錄。
所有的神到了凡間,都失去神力。
頓時變成凡人的他們,有些有記憶,有些沒有。
但是,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們都很迷茫。
大部分的神,沒有目的,沒有生氣,沒有任何記憶。
只有李靖(拖塔天王),哪吒,以及二郎神有記憶。
但是除了二郎神接受旨意,過著凡人生活。
剩餘的神,不接受,也融入不了凡間生活。
只剩下發臭的屍骸,讓書記官一一記下。

悲哀吧~它的ENDING

老實說,美國之神(American Gods),也有相似的部份。
但是不同的是,他們不是有一個神解善了『組織』。
而是美國人不再拜傳統的神,轉拜電視神,電腦神,網路神。

我在想他們想傳達的意義。
無間,讓我想很久。
美國之神,比較好想一點,比較明顯。

(以下載自知識+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110109632&q=1206052200964&p=%E7%84%A1%E9%96%93%E9%81%93 如有侵權,煩請告知,立即移除)
『電影版-無間道』的含意,我一直很喜歡。
無間道(又稱無礙道)--直接斷除煩惱的修行,由此可無間隔地進入解脫道。
但這本書的無間,應該不是救贖及解脫。
而是另一個意義的無間,無間意義有五:

據《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上載,無間(即阿鼻地獄)以「五事業感」,故稱之。即「無間」之義有五:

1.趣果無間--命終之後,直接墜此獄中,無有間隔。

2.受苦無間--一墜此獄,直至罪畢出獄,其間所受之苦無有間斷。

3.時無間--一劫之間,相續而無間斷。

4.命無間--一劫之間,壽命無間斷。

5.身形無間--地獄縱橫八萬四千由旬,身形遍滿其中而無間隙。

這是無救贖的結局,因為無論是神還是人,再最後都進了地獄,也就是進入了『無間』。
看完書的我,你就知道心情有多沈重。外加後來還看了一本,推薦給詹姆看的書。
百年愚行」---
那本書,我看到都快哭了。
不是悲慘的故事,它照片很多,是講人類一百年來的愚蠢。
我們到底璀毀地球道什麼程度,你看了就知道。
我看了超痛苦,我們人類,真的進無間算了。
超該死。
你看完「無間」瞭解意義後,再看「百年愚行」。
你會讚同我的。
詹姆,寒假有空,你可以執行。
至於H,你更快,這兩本都是我在學校借的。
你有看過嗎?

上一篇:花費恐怖的一天

下一篇: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