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0 20:29:23GREAT

[探路]文筆山上的療癒風

行程:土城山中湖→太極嶺→五城山→文筆山→金龍寶塔
時間:2018(民107)0217初二星期六
成員 / 紀錄:Great
參考地圖:藍天圖集 二P.14 + 獨步山林間1276等合併版
可用交通:F601


行程紀錄:
初二回娘家,本來只是要探探太極嶺的櫻花花況……



趕上了F601,準時來到了山中湖,依舊歌聲嘹亮,山客倒沒幾個,今天,才發現假日免費公車有增班哩!既然那麼方便,去太極嶺也沒什麼好顧忌了,輕裝簡從順著腰間路,很快地來到了有山友們刻意經營的園區……不過,台灣的櫻花花況,真的差很多,花是盛開的,奈何山櫻花的盛開,就是不如日本般的飄雪,反而像傲梅般的有骨氣。顯然要看櫻花,還是得去日本……

看過了太極嶺,改登天上稜線看看吧!從太極嶺上五城山,以前的印象就很陡,那時是在霧氣中,來看太極嶺怎麼回事,如今再反走,也……還好,沒有很喘就攀上五城山了。之後左行一路下坡,安康地區的房子在谷地中膨漲,這條稜線清新脫俗,一會兒就可以回到山中湖的叉路,右看那條往綠野香坡的路徑埋在林蔭中,就來上個文筆山吧!大概大十年都沒再訪過了。



取右線,會先經過將軍嶺,嶺上盡是菜園,台灣人真是骨力……這時才發現到,文筆山的圖沒帶出來,只能憑著以往印象,配合指標,走明顯水泥階路上山,不過這個區域,已經又多了不少新路了!登頂過程中,偶有幾些櫻花冒頭,但自己竟然肚痛,想找方便所在,這在山頂,如何是好?意外地,山頂有個往廁所的指標,旁邊則是往大尖二尖的叉路,廁所隱身在一個坡下,門外有塑膠水桶可接雨水沖洗,門內則是古早的蹲式,一點味道也沒有,療癒極了!設計十分有水準,水沖一下可將衛生紙及糞便入草叢中,化作春泥伴植物,無庸擔心積在廁所內,蚊蚋滋生,沒有人敢用下次,蓋廁者真是佛心來著!



如廁完,繞走另一圈,在某條不知名的叉路口,巧遇回來才知的友社三人,欲去烘爐地而詢問如何走……呃!應該是廁所旁那條路吧!若要憑邏輯判斷,下到金龍寶塔也更沒搞頭才是。說到這金龍寶塔叉路,奇陡無比,雖有樓梯,但幾乎是垂直往下,下行不會比上行好走到哪裡,這次再走,更顯荒涼不少。出了金龍寶塔,回山中湖就不遠了,青春嶺的路徑,留待下次再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