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02:01:12浪子遊俠

我可以把□□煮來吃嗎?

我可以把□□煮來吃嗎?

這命題,你能給出答案嗎?

弟弟、蟋蟀、化石、牛糞

你可能聯想到弟弟手上拿著一只玻璃瓶

走田埂去田裡抓蟋蟀時不小心

踩到一坨乾硬如化石的牛糞

這是你對自己答案的組合聯想

 

「我可以把弟弟煮來吃嗎?」

如果你是恐龍,你可以把弟弟

生吃,沾些哇沙米滋味會更鮮美

不需要經過烹煮過程

然而你不可能退化為爬蟲

除非在白日夢裡

「我可以把老師煮來吃嗎?」

這當然不行,就算他以最差勁的理由

公開在課堂上打爛你的小屁股

你也不必為了皮肉疼痛的記憶

而輕言改變你的飲食習慣

何況通常他隔天就忘記打過你屁股

而且,老師的肉似乎遠不如

麥當勞雞塊來得可口

 

「我可以把弟弟的胎盤煮來吃嗎?

我沒資格幫你媽咪回答

不過,媽咪可能會先賞你

一片熱呼呼的五爪披薩

「我可以把你煮來吃嗎?

對不起,如果你是熱帶叢林裡的食人族

我會把你當成優先處理的獵物

「我可以把愛人煮來吃嗎?

這問題問得很荒謬,但是好極了

只要你不愛上我

我就啥米攏嗯驚哩

「我可以把你寫的詩句煮來吃嗎?」

這可不行,詩句被你煮了吃掉

我還剩個啥米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