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5 03:47:48茶兒小鹿

生日快樂








12/23星期二,是北鼻生日。
但是,迷糊的小鹿,忘了12/22根本不用上課,
結果,就在12/19就先幫北鼻過生日了。>_<

北鼻,你原諒我,我根本就不是故意忘記的,不然,我也會多陪你幾天ㄉ....

。。。。。。。。。。。。。。。。。。。。。。。。。。。。。。。。。。。。

之前,好幾次去台中找水藍色姊姊時,第一次她請我們去吃烤肉,吃到飽的那一種。

雖然店裡人不多,又充滿了炭火煙味,實在不怎麼想再去....
但有吃到飽的沙拉吧,及點不完的肉,
雖然我和北鼻對甲殼類海鮮過敏,沒辦法好好撈本....
但,只要是跟著水藍色姊姊去吃,總是可以吃掉比平常還要多三倍的食物。

還記得有一次水藍色來屏東找小鹿,小鹿為盡地主之誼帶她去吃羊肉爐。
平常我和北鼻是先點一爐再點一盤乾炒羊肉飯就撐到走不動了,
但是,那次跟水藍色兩個弱女子一起去,她光是那一鍋就加湯加了三次,
還外加炒羊肉飯一盤、一大盤炒時菜......

嗯,小鹿又離題了....

反正,自從水藍色帶我們去吃一次吃到死的無煙燒烤後,我們就一直想再去吃。
總算在11月時逮到了一個假日有空,又上了台中找水藍色,換我們回請她去吃烤肉。

這次我們不想重複吃同樣餐廳,就憑著小鹿敏銳的嗅覺,我們走近了一家臨近逢甲夜市一間燒烤店。
天呀~~~~真是,人山人海呀~~~~
門口排了好多人,或坐或站或聊天殺時間,總算讓我們排到了。
而且服務生還跩得咧,用鼻孔對我們說:
「只能吃兩個小時,就要離場哦!」那種態度.......

搞得水藍色和北鼻都要動怒,轉身拖著小鹿就要離去,另覓他家。
但是小鹿真的很想吃那一家啊....
我站在門口看裡面的人吃,都流下三公斤以上的口水了,
又看見那沙拉吧上擺滿了小鹿最愛吃的西瓜....連蘋果都是直接給一顆一顆的放在吧上的....

小鹿才被拖行二十公分而已,就立刻放聲大哭:
『我不管....我不管啦....我走不動了....我就是要這一家啦.....~~~><~~~』
誰阻止我吃,我就跟誰拼了 _ /

哭得很難看的小鹿,冒著被吊起來打的危險,努力爭取進去吃的機會,
後來,水藍色及北鼻想想,與其讓小鹿在台中丟臉,不如先讓小鹿吃飽,回家再慢慢修理就好了,她們忍耐著嘴角上的抽搐,還是放小鹿進去吃....

『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哦.....』
小鹿嘴巴裡塞滿了西瓜,手裡還不停夾著烤肉,還一邊舀著泡菜火鍋湯來吃,覺得什麼都好好吃,也什麼都好想吃,肚子就這樣被我塞得滿滿的....鼓鼓的.....

我知道,吃這麼多,胖到死也沒人會同情我 >_<
不過,沒關係....我在吃之前就先問過北鼻了,如果我胖了,他還會不會愛我?
北鼻說:
「....妳早就變胖了....而且妳再胖,我還是愛妳.....」
(只是比較不會把妳放在眼裡,因為..放不進去....)连沒有啦,這句話是小鹿自己想的。

之後,兩個小時,一下就過去了。有侍者來提醒我們時間快到了。
但是,貪吃的小鹿還在狼吞虎嚥中;總歸一句:好吃!
只是忘了拿名片,不能告訴各位店名及電話。
它那間烤肉店呀~~要預約、要預約哦....不然一定沒位子,排到死也沒位子。

。。。。。。。。。。。。。。。。。。。。。。。。。。。。。。。。。。。。

回到高雄後,我們就努力想在網路上找到好吃的無煙燒烤。
看到了一間站長給了五顆星的燒肉屋,我們好高興的抄下住址、電話,還先預約。
12/20星期六那天中午,我們就殺到高雄的燒肉屋
(哇咧.....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吃啊....)

雖然名為:吃到飽。但是,竟然沒有沙拉吧。
而且跟台中收一樣貴的錢,一個人約400元。
一樣只能吃兩個小時,但這次小鹿只吃一個多鐘頭就不想吃了....
沒有水果、沒有好喝的飲料、沒有沙拉、沒有冰....
除了肉、還是肉....吃得小鹿都想吐了....+_+

中午慶祝的不過癮,一路默默的騎車回屏東,心中那股難掩的失落感一直湧上心頭。
雖然小鹿知道今天的主題應該不是吃,而是慶祝北鼻長尾巴,但是....
但是....小鹿只要沒吃飽,心情就不好啊.....
小鹿心情不好....北鼻心情會更不好....

悶悶的,天氣看起來悶悶又陰冷冷的,回到家,躺到床上,感到好無聊....

但是,小鹿還是趁著北鼻下午睡覺時,偷偷溜出了門。
小鹿心裡想著:『不行!絕對不可以只吃這些而已.....我們應該還要再吃蛋糕才對...』

.....

『哦,不是,是絕對不可以只是醬子慶祝而已....』


於是,小鹿拿著剛領到的稿費,就溜出家門,往屏東最好吃的蛋糕店--不二家--狂奔。
萬一讓北鼻逮到,他一定會阻止我跑出去花錢。

不二家的蛋糕是小鹿來到屏東後,最大的發現。
它的巧克力鮮奶油蛋糕,比高雄的小王子還要好吃!

往年同學們生日,小鹿總會問一下大家要吃什麼口味的,
不管她們說想要吃草莓、鮮奶油、芋頭的....我都會敷衍一下說:『好。』
然後自告奮勇說要去買蛋糕,
就跟英鳳就衝到不二家說:『麻煩請給我們一個“巧克力”蛋糕。』

基本上,這種行為雖然可恥,同學們也會懷疑,為什麼每年別種口味的蛋糕都會“剛好”賣完....
但是,小鹿貪吃的個性已經練到不怕死的境界了....^o^
就、是、要、吃、巧、克、力!

說了這麼多,就是想告訴大家,不二家的巧克力鮮奶蛋糕值得小鹿每年為它冒險!

到了店裡,毫不猶豫的點選巧克力鮮奶蛋糕,
但讓小鹿猶豫很久的是,究竟要點幾吋的才夠吃?!
因為小鹿和北鼻的食量不是普通大@_@

售貨小姐還是推薦6吋的就好,我想,她是不想我再繼續胖下去吧....善良的小姐。

又跑去sogo要買薄酒萊的紅酒,哪知原來是限量的,要預定....
就又跑去位於sogo內,屏東市唯一一家starbucks態度又很不好.....想買個磨豆機,那小姐還用鼻孔看著我,勉強擠出一句:「我們賣得是專業用的,一台要三千多哦....」
氣得小鹿當然想把蛋糕砸到她臉上,有啥了不起呀,真是....瞧不起人..... _ /

生氣的從sogo出來後,小鹿就衝衝衝到賣洋酒的專門店,看到大大薄酒萊的立牌,害我好高興,以為踏破鐵鞋無覓處...
哪知小姐說賣完了,只好買她推薦的紅酒(還蠻好喝的哦,我買的是甜酒)。

然後小鹿打了電話問一下朋友,一般情侶在生日時,會怎樣搞浪漫?!
哪知那些人平常大概凱慣了,竟然說包下一家餐廳、再請人拉小提琴....

哇咧~~稿費全花光也買不到醬子的浪漫吧?!

拎著蛋糕、紅酒,後來小鹿是想說先跑到公園去,把蛋糕跟紅酒埋在地底,
然後再把北鼻從床上挖起來,哄他到公園散步,
再假裝不經意地從地下扒出紅酒和蛋糕給他驚喜....
又不用花光所有的錢.....哦呵呵呵.....^^

後來,小鹿覺得,太遜了....

就去找了家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屋,求小姐讓小鹿把蛋糕和紅酒擺在吧台裡,
再串通小姐說,待會會給北鼻一個驚喜....所以點咖啡時,千萬不要洩露....^o^

小鹿覺得好好玩哦....
反正,也沒人提供更好的過生日的點子....今年就委屈北鼻醬子過了....

星期六的夜裡寒流來....好冷哦....因為我們是坐在可以看到馬路的位置....
但是,北鼻看到小鹿從吧台拿出蛋糕時,又為他點上一支支的蠟燭....
(小鹿不是用數字的那種....所以火點的有些久....^^||| )
想起東京愛情故事裡,莉香為完治點著一根根蠟燭,回想著每一個過去的日子....

嗯....北鼻雖然還是剛毅木訥,但小鹿覺得他應該有點小小感動啦....

但是....因為咖啡屋裡人很多,大家都看到我們在唱生日快樂歌,還切蛋糕....
重點是我們又吃很多、吃很快,沒一下子蛋糕就快吃完了,嚇到路人甲乙丙了吧...
惹來太多注目的眼光,北鼻似乎覺得有點丟臉、不自在....=_=


北鼻,雖然今年不是坐在山上看夜景切蛋糕,但我想要讓你開心的心意是不會改變的。
不管經過多少年,希望都能和你一起快快樂樂吃著蛋糕,數著每個幸福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