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2 16:19:42右溪設計

地磚設計作品

看到 #泥作阿鴻 師傅的貼文,坦言目前缺工嚴重,連他這樣專業的水泥工,都找不到可以跟自己搭配配合的師傅一起施工,所以所有接案都得靠自己帶著自己的青少年孩子工作,想要預約的業主,只能耐心的排隊。

 

好的師傅的確可遇不可求,尤其是基礎工程如水電、泥作,如果沒有長期有默契的配合多年,師傅要不要接你的案,還要看他心情如何,願不願意在心裡把你的排序往前提前? 至少不要延後。

 

水電、泥作項目,千萬不要把它當作「裝潢」來看,它是房子「建築」的一部分,尤其這兩年房價飛漲,新成屋成交價愈來愈高,許多人轉而去買負擔得起的中古屋,或是自己翻修自己老家的房子,這些需求帶動建築工人的工作量。儘管設計師畫的渲染圖再怎麼美輪美奐,若沒有這些硬底子的泥作、水電師傅進場,後面什麼工程也動不了! 這就是目前房市的現實。

 

況且,現在連拆除師傅都要排隊等了,等不到好團隊,連水泥工也進不了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