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13:27:03右溪設計

世界是平的,在IG上沒有國界

世界是平的,在IG上沒有國界

Instagram簡稱IG,是一款以照片為主的社群軟體,圖片放在文字之上,在搜尋頁中,也看不到文字,只有照片或影片影像。

 

所以,跟臉書完全不同的邏輯,不同的視角,你在臉書上看到落落長的各種文字,在IG上看不到! 也沒人想看!這完全是一款用影像表達的社群軟體。

 

如果你的臉書朋友,跟IG上追蹤的朋友,完全一樣,高度重疊,我覺得你浪費了這個軟體了,一模一樣的東西,你在臉書上看一次,也要在IG上看一次嗎?

 

跨出自己的圈子,跨出台灣,走出自己的同溫層,其實你會發現世界真大!

 

因為IG重視美圖的創作,所以他推送給你的照片,是以好看為優先,只要看到好看的照片,無論是風景、街景、美食、美物,只要是賞心悅目,都盡量去追蹤,尤其是國外的帳號,你要盡可能追蹤外國人,真正把IG用得最好的貼主,都是歐美的朋友,你追蹤的類型愈廣,IG的搜尋頁繼續推送給你的帳號,也會更廣,更多,更美。

 

相反的,如果老是留在同儕圈,(家人同學同事)繼續只看那些平凡的生活照片,IG就繼續推送朋友的朋友這些同質性高的貼文給你,你就永遠走不出自己的小世界。

 

你可能會想,我的外文又不好,追蹤外國人,我看不懂啊! 

根本不是這樣,IG是以圖片為主,語言根本不重要,我就是個只看圖不看文字的人,我追蹤的人遍及歐洲各國、澳洲紐西蘭美國,我從來不看他們寫什麼,只要圖片好看,就給心心。

 

追蹤好的帳號,你就會受到好的帳號的影響,對方分享他的生活點滴,你給他按個心心互動,久而久之,你會發現那裏面也有你嚮往的生活,嚮往的樂趣,想要探索的興趣,想要完成的旅程。

 

想要追尋夢想的第一步,就是最簡單的三個字:我喜歡

因為喜歡,所以投入。

因為想要,所以堅持。

因為堅持做到了,所以能夠自我肯定。

 

如果你還不確定自己喜歡什麼,這樣一款小小的社群軟體,可以帶領你輕鬆開啟探索的門。

 

我如何用社群軟體探索興趣,聚焦夢想。

這系列文章會放在「從心所願」文章分類中,歡迎繼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