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12:16:32右溪設計

法國人的「安格爾的小提琴」

法國人以「安格爾的小提琴」一詞

泛指「終其一生的嗜好,但不賴此維生。」

 

安格爾終其一生的正職是繪畫,

而他內心最鍾愛的喜好,卻是拉小提琴。

有些人畢生追求考上台大、工作賺大錢為目標,

卻忽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培育一個興趣。

這個興趣遠比正職還必要,

很少人願意為此投入時間、金錢與生命,

人生的滋味,要從真心喜愛為原點,才不枉此生。

法國人總說:「窮盡一生,我也要找到屬於我人生的『安格爾小提琴』。

 

在台灣,如果「培育一個興趣」不被社會環境鼓勵,

這方面的教育資源又不足,

你如果只待在在重重的台灣人社群軟體裡面,豈不是緣木求魚?

 

所以我昨天寫的IG追蹤法,確實是我體驗過最簡便、最省錢的一個自我教育的方法,

為自己開啟很多很多窗口,

你不用真正跟很多外國人交友,

他們也會樂於分享他們生活中喜歡的事物。

因為開啟眼界,所以找到喜歡的事,

因為喜歡,所以投入。

因為想要,所以堅持。

因為堅持做到了,所以能夠自我肯定。

 

 

我如何用社群軟體探索興趣,聚焦夢想。

這系列文章會放在「從心所願」文章分類中,歡迎繼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