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11:08:17思葵

罕病老爸不落跑

因為工作忙碌
我常常在放假日才看一整個星期的報紙
昨天晚上我如往常般的清理「庫存」
但是卻因星期一晚報上的一篇文章
讓我心情起了波瀾
那份感動更激起了我的自責
讓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一位罕病兒的爸爸發起了「罕病老爸不落跑」的活動
家有罕病兒
除了可能在經濟上陷入困境
更糟的是
有的爸爸(或媽媽)可能受不了這種無止境的壓力
而選擇離開這個家
把整個重擔留給另一位媽媽(或爸爸)
捨不得孩子而留下來的人
就要承受比一般罕病家長更大的壓力

這位活動發起人巫爸爸說
有人安慰他「這都是命」、「孩子是來討債的」
他都不接受這種說法
因為明明是基因的問題
他坦然接受這微乎其微的機會
而且孩子不是來討債的
「他們只是我的心肝寶貝」
真是令人動容的一句話呀

這群不落跑的罕病老爸
藉由一個月一次的聚會
互訴心聲
用男人的方式相挺
唱唱歌、喝喝小酒
彼此加油打氣
持續站在崗位上
守護兒女、守護妻子
日子再苦
也要用微笑伴著淚水去承擔

這群偉大的爸爸
真讓我這個沒耐心的媽媽感到羞愧
人家的孩子是罕病兒
巫爸爸甚至要為青春期的女兒換衛生棉
而我的孩子只不過是個過動兒
我就常常被氣到抓狂
我實在是個糟糕的媽媽

也許藉由常常看這類文章
看看別人的心酸
看看別人堅持守護的心
或許能讓我對小屁屁更包容吧
希望如此

巫爸爸希望有人提供他們聚會的場所
這非我能力所及
我只能默默祝福他們
希望有善心人士看到報導之後
能給這群偉大的爸爸實質上的幫助
讓他們有一個紓解壓力、得以喘息的好所在
祝福他們

上一篇:無奈

下一篇:令人喪氣的學生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