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22:55:07Vicky

好好努力一下。


一直很想记录最近的自己,可是因为吃了一堆让人发困的感冒药而总是迟迟未写。

感冒生病差不多快好的时候,我就开始了找工作的征程。

感觉像以前一样,起初总是有莫名其妙的遭遇和游荡街头的落寞。

第一次的面试竟然在我漫长等待了2个多小时后以短短的几分钟结束,那个狗P经理真TMD让我想揍他。

靠他妈的所谓的面试,浪费我的宝贵时间和精神和金钱,我真心希望他的店倒。 (我很认真的说)

后来同一天里又去了第2次的餐馆WAITRESS面试,警惕性极高的我在填表时上演了人间蒸发。那个经理大概会郁闷一个转身的时间,我已经从紧急出口飞奔而出了。

我现在都在设想他看到我忽然消失不见是怎样的表情, 并不是我不配合,只是谁会那么傻逼在你的破店做3个月的试用期,我靠,去死吧。。

连工资都不说就一个劲的让我填表,感觉和卖身契没什么两样,你当我是智障吗?

后来就这样忙碌了一整天,没有任何的成就还到贴也会累到垮....怎么感觉我目前的人生总是这样的事接连不断一样的。

周5,纽约又雨水泛滥,我的心态很矛盾。

一面很想赚钱让自己的这个夏天没那么痛苦,一面很恐惧找工作时面对老板的质问。像是固定的一个循环,每年的夏天都是伴随这样的心态到来。

那天,我吃了感冒药后在家昏睡一整天,感觉世界都是昏沉的。没有去找工作的一天,心里竟然想着:我又逃过一劫,真该为自己的懒惰羞耻一下。

周6,一点点的阴天,明知道总是要找工作的,但是被老妈一直督促后越接近找工作的时间越烦躁,我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气。或许老妈说的对,:“你就希望什么都不用做,窝在家”

每次被这么说都试图用劲力气反驳,因为明明懒惰却不想被戳破。

舅舅和老妈陪我一起找工作,其实不需要,我感觉很丢脸。我们走了很多家,希望几乎是零一直到最后那一家在我几乎以为又要有一天在家发霉时,那个介绍所的中年女人打通了某个老板的电话。

那个电话之后,周6 的下午我就踏上了来这家餐馆的路程,其实并不远,1个小时而已。

这一小时里没有了以前的胆怯和担心,心态已经变得很坦然虽然实际的能力还是依旧不好。我也不知道这样的转变从何而来,感觉似乎是因为年龄和经历的增加。

老板是个很喜欢找话题和我说话的人,总是有意无意的聊起来。我的速度还是很慢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忘记东西。

庆幸的是这周的生意都不好,客人少之又少,我已经对很多日餐的食物有点陌生了。一整年的荒废。

虽然还是很胆怯,但这次比去年的勇气又多了很多,撒谎都可以撒的这么自信满满我好像也已经被世俗同化了。

去哪里都说:“我做了2年多了,我不是学生”然后不断的试图讲一些生硬的话,说出普遍的话语,每个夏天我总是被迫的要让自己更像一个经历很多的WAITRESS。

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让自己融入他们让老板更相信自己。

这次的这家店老板和板娘都是不错的人,态度没有想之前遇到的那样的冷嘲热讽。我还是很小心翼翼,但是这对比这3年来的夏天我发现自己的心态有了很大的变化。

老板和老板娘是一对来美国十几年的夫妇,虽然他们也很严但是说话的方式并不会让我心里不爽。

值得一提的是,店里有一个20几岁厨房的师傅帮我超级多只要我有在忙总是尽力的过来帮忙和提醒。真幸运这个SUMMER的第一次遇到的是这样的店。

现在只是希望可以快点习惯做到更好,我不要被炒啦。。。

餐馆的生活在没有客人的时候感觉一秒都像几个世纪那样漫长,才第2天我就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能熬那么长的时间了。加油啊VICKY。。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连环病

下一篇:I DO hate busy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