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14:40:46賤貓君

短片卡麥拉3-進展順利之荷包大失血

 
08.12.26
  剛考完音樂賞析,估計歡樂啦~七首音樂只聽出來一首…曲式分析完全狀況外!算了算了…寫日誌吧~

  星期三,平安夜的早上我們又開始忙碌啦!匡宇媽媽,我實在太…太…太感謝她了!之前遲到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還願意讓匡宇來和我們拍片,真的,我感動的都要飆淚啦~ 一早起床就開始在房間裡貼獎狀,終於有一次讓攝影說不錯咧!默默地開心~小朋友的內景戲很快就結束了,人工淚液真的是…唉…竟然會在臉上留下白白的淚痕!要是不洗乾淨讓他回家,他娘應該會以為我欺負他…我就挫咧等!在等學長和林的時候,反正小朋友也沒事,就放他去玩Wii啦~小鬼就是小鬼,真好打發~我和攝影則瘋狂開始修他電視台要用的圖,電視台真沒人性,他那天休息耶!怎麼可以一個電話叫人做事,如果沒弄好就得回公司…
  終於人都到齊了,林的假毛好捲好長好黃~玩了一下最後還是不戴了,顏色太淺不適合我的膚色…就在她化好妝想說一切都準備就緒要出門的時候,「登登」(狀聲詞)!標誌性髮箍沒帶!沒辦法…只好兵分兩路一邊先拍學長,一邊趕快去附近買一個相似的囉…感恩前一天因為太快吃兩個漢堡而肚子不舒服的原著幫林帶路!
  第一個外景,是學長在路上的戲,太有意思了~先是我和小朋友沒注意到鏡頭要搖差點穿幫然後匆匆跑去躲在小樹叢後,後來又乾脆兩個人就趴在那裡了,小鬼幫我壓著毛絨絨一直想紅的帽子,還不忘叫我頭低點他也要看,整個畫面超有趣~後來攝影有來拍我們當花絮喔~接著來一次跟的鏡頭,攝景追著學長,我和小鬼在後面拎著東西也跟著疾疾而奔,突中經過的都是大使館…超刺激的!之後還有一個武警過來了,就在我和剛果大使兒子講電話的時候,他說在計程車上看到我們了!好險那只是一個短鏡頭,而且鏡頭方面不朝大使館,武警看了一下就走了,不然我可能就要上報了…
  叉口的鏡頭本來以為會拖很久,一直擔心和mellow約好的時候會到不了,沒想到進展卻異常順利!除了車子來來往往讓我緊張大家的安全之外,喔對!我實在太愛學長了!他真的是冒著生命在幫我耶!一直需要站在馬路中間…我看了都覺得危險…尤其是最後一個頭昏的鏡頭,還不是在兩個車道之間,是在一個車道的中間,看他晃呀晃的,真的只能說…God bless!!!當然攝影拍那條主觀視角的鏡頭是也同樣是險象還身的fu…還有林穿超薄,雖然說那天是一星期裡最暖的一天,但北京畢竟還是北京,對我們來說,那種溫度是絕對稱不上暖的!不過我自認也很夠意思了,穿絲襪陪著!
  「喔耶~」路和叉口完成的瞬間,我和林整個high到爆在路上歡呼!太開心了實在~接著驅車前往mellow啦~沒戲的人好好吃一頓,有戲的人拍完也好好吃一頓!雖然破費,可是值得!自從小孩殺青之後一切都順利順利,不是小孩的問題,他沒懂都是我們說的不好!我想應該還是因為大家比較磨合了吧~到了mellow,在那裡需要拍攝的幾個鏡頭也在比較快的速度下over了~我喜歡他們的珍奶~有台味!攝影果真是餓了…一份不夠又來一份…不過沒關係~ 結帳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插曲,通常食費我都是刷卡的,可是當天mellow的刷卡機出了問題,我嚇呆了!深怕錢包裡的現金不夠…好在,比消費金額多四元!但這也意味著我這星期接下來的日子歡樂了…這時小鬼還過來和我要一塊,我很無奈地跟他說那可是我全部財產的25%呀!他才做罷。
  小朋友的司機足足讓我們等了差不多兩個小時,從天亮到天黑,從林跟mellow老闆們哈啦到趕著去西單過平安夜,從攝影願意等到抓狂叫車先走……真的,尖峰時刻的北京是個超大停車場!又冷又累的我們送完小朋友之後,終於只剩下一個場景啦!先好好休息一下~平安夜,接到回民哥的電話,和北京爺們兒一起過去囉~

圖:躲在樹叢後的我們~小鬼的手指...他high了~
Michelin˙天生滾動 2008-12-26 23:19:09

看了我也想玩說.....=口=

版主回應
要付出的很多但是還滿有成就感的~ 2008-12-27 19: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