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00:58:57賤貓君

燈光大哥

08.04.06
  一次的作業,五分鐘的短片,歷時兩天的拍攝,無限掛掉的腦細胞+遲到的狂歡+兩個小時的睡眠+將近一整天的棒球記錄+包含n多致詞的大學生電影節開幕式=現在整個累癱!!!
  繼上次向攝影師致敬,這次我要向整個team致敬!!!拍片真的好累好累,好多事情要想,好險我們有燈光大哥x2~幫我們解決了不少問題~
  原本以為沒什麼好討論的了,自我感覺良好的一組人自認前期都已經大致搞定了,從來沒想過實拍會遇到這麼多問題和突發狀況…首先「民族奇觀」讓我們在和演員的溝通上費了超大的功夫,而且貌似效果不彰…然後是事先沒有歸結好同個機位的鏡頭,拍起來猶如龜速…接著又被場地的經理和老闆娘噹…說什麼我們妨礙他們做生意&打燈浪費她的電!話說最後佟有要給她加錢呀,是她自己不要的!以上這些都還只是比較次要的,最後發生的人物帶尾巴才是致命的導致我們計劃延宕隔天重拍的關鍵!不過奇怪的是原本我們以為是機器的參數調整出現了問題,想說拿回器材店那裡詢問一下,沒想到…那機器竟然在店裡什麼也沒調就莫名其妙地正常了!超機車!!!而且戴帽子的燈光大哥還說是攝影師人品問題以致這種情況,攝影師…是…我…
  說實話,早上當我看見燈光大哥s出現在現場的時候有點感覺不太自在,不知道他們是怎樣的人,其中一枚還煙一根接一根,總覺得人只要一講方言就會有距離感,縱然聽起來和奶奶那邊在杭州的親戚有些相似,但還是暗暗地在心裡os…我們真的有需要找燈光專業的人來幫忙嗎!!?結果很顯然是絕對絕對有必要!!!還有…後來慢慢混熟之後發現…他們一點也不可怕~而且人超nice~嗯…喜歡戴帽子的燈光大哥多一些~因為中場休息的時候一起和Brian去外面玩滑板,出糗絕對是一個化解距離感的好條件!他從滑板上…飛走了!!!
  經過第一天的一點小小的經驗後,我們在晚上又做了一些整理和準備,打算隔天到佟的二姨家重新開始,不過Brian時間配合不了,所以…換角啦!其實也好啦,和演員的溝通會順利一點!第二天早上我們一行人扛著器材浩浩盪盪地從學校出發,每個人東西都超多的,遠看真的有點像民工…超級超級感謝燈光大哥s的!!!他們又陪我們熬了一整天,一直到七點左右才收工,一頓正餐都沒吃到…只有OREO和沙琪瑪…感覺好像在虐待人家喲…要不是為了趕著還機器真應該一起去好好吃頓飯!原本走的時候我還覺得他們超沒人情味一直很想把我們丟掉的感覺…不過也合理啦,只是還是會期待一些什麼,尤其是前一天有戴帽子的燈光大哥早上說要去玩!害我後來有給它失望到…但晚上另外一個燈光大哥和我說了一些話,我覺得好像誤會他們了…人家是不想讓我們請客(自我解讀),多sweet呀~還說下次有機會要請我們吃飯~我的臉皮怎麼可以這麼厚呢!!?
  拍片累歸累但其實也滿high的~或許因為是第一次對我來說什麼都是新鮮的,即便一直小麻煩不斷,還是很興奮,full of passion~除了中間因為一些私人因素整個很down之外… 真的!好高興認識燈光大哥s喔!!!他們既pro又好玩~雖然只合作了兩天,但喜歡~他們超夠意思的!!!一個放棄了NBA live、一個放棄了「掃墓」陪我們唬軋蝦軋 唬軋蝦軋!感動~開始有點擔心最後成品會不會枉廢了他們的辛苦,雖然對他們來說我們要的燈光不涉及設計只是基礎的,但畢竟搶走了人家兩天假期呀,真是不太好意思說…
  「有呷擱有抓」~回學校之後赫然發現口袋裡出現了一個不明金屬小方塊,拿出來一看才想起來下午和燈光大哥玩燒葉子什麼的之後順手放進了口袋,不過這不是偷!因為我確定那時候我有說「先放我這喔」之類的話,醬應該算…嗯…忘了還~我和燈光大哥說這件事的時候還天真地以為他沒有火就可以戒煙啦~然而每個不戒煙的人都有一套看似合乎邏輯的歪理!哼!偏不拿給你師妹,我要A走~
  媒婆…我是有很像嗎!!?一開始戴帽子的燈光大哥叫我介紹正妹給他,他讀的中央戲劇學院不是應該不乏美女這種生物嗎?直接給電話…怪怪的欸…醬我朋友會嚇到吧!!?我好朋友已經夠少了…好吧…再看看囉~這種事情不是隨便給個電話就交差了事的!要負責~(p.s.今天又有人叫我幫忙介紹…我交友圈應該算窄吧…而且我沒有開交友中心和徵婚社這類公司呀…)
  我是精力旺盛的年輕人~最後晚上還是去了阿哲的生日趴,不過說實在的有點小小的失望…沒我想像中的high…maybe 是我去太晚了吧…大家要茫都已經茫咧等啊!嘸人甲我陪…而且最後甚至還走向小溫馨…總而言之最後在阿哲去送朋友的時候我們一行人也默默地飄走啦,最後回到房間再洗個澡弄一弄不知不覺就接近了五點…還是抵不了床的誘惑…兩小時後…手機響了,哥哥說要帶我坐車去清華當記錄員,關於這部分有空再補一日誌詳談,這段我想表達的是…我睡眠不足!!!以致於現在…好累…一直想吃東西!真的不能把自己搞得太累,會變胖!!!因為一直想補充點什麼,然而補充的總是比消耗的多…機車!!!

圖:本來想放我當攝影師的照片的!可是一直拿不到…就用劇照吧…
Michelin˙天生滾動 2008-04-07 10:27:20

拍片拍片耶XDDD

版主回應
嗯~
可惜愛演王在台灣…
2008-04-07 12: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