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22:48:15賤貓君

大學生短片大賽頒獎典禮的可笑「形式」

08.04.20
  校內火藥味太濃了!充滿著一種大陸人稱之為「憤青」的可怕生物,常常會亂曲解別人的意思…所以有些話在這裡說說就好了,如果在這裡看到這篇日誌的人覺得內容很機,please!get out of here!!!不要留白爛的話來氣我,那樣沒有意義。
  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一年一度的盛事 - 大學生電影節,雖然在這個活動中我只有唯一的一個角色…觀眾…但其實一直到今天之前我還是深感與有榮焉的,不過下午的大學生短片大賽頒獎典禮我真的不太爽,有一種玩low掉的感覺!
  首先,兩點開始的典禮讓我們「觀眾」一點半到,這個是絕對可以接受的,人先坐滿場面好看呀!但…為什麼一直到兩點多還是有學生陸續地在進場呢?時間觀念難道沒有人教過嗎?準時就這麼難做到?下雨下雨,對!在這個乾得要命的北京的確是個合理的理由,可是半個多小時,會不會太over!!?
  其次,明星就可以一幅狀況外的樣子來頒獎嗎?一臉沒睡飽的樣子,頒完獎就快閃!更令人三條線的是還有追星族跟著舉牌然後典禮都還沒結束就跟著徹了…我們學校的活動就這麼不值得占用他們「寶貴的」時間?
  再來,我們不應該為獲獎者喝彩嗎?就只是簡單地拍個手,有必要這麼吝嗇給予掌聲嗎?人家用多少時間,多少精力才得到這個獎項,零星的掌聲…試想站在台上的是自己又該做何感想?我覺得這是一種尊重!起碼的尊重!為什麼我們做起來如此困難呢?我完全完全不明白!!!
  最後,我一直都覺得大學生電影節是一個還滿高級的典禮,然而今天學校的舉動真的讓我很不齒!一個頒獎典禮有個別領獎人缺席應該是很正常的吧!!?竟然讓我們的同學上去偽裝受獎者代領!這樣有什麼意義?表示大家都很重視我們嗎?我一點都不覺得!!!看到這樣的狀況我覺得很丟臉!一個好的頒獎典禮受獎人沒到並不能否定其本身的什麼,我們這樣的做法讓我感覺好像我們自己不夠好深怕被別人知道所以要這樣多此一舉,什麼政治問題?(獲獎者是台藝大的)兩岸問題?全聽你們在鬼扯!!!這件事情只有黑白兩面,沒有所謂引起歧義的灰色地帶!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要只為了做表面給上面的人看而忽略了基本的正義!這是一種欺騙的行為!!!
  然而不論我有多不高興,這些都只是針對形式上的,就活動本身來說我還是非常嚮往的,我記得某一屆金曲獎上陶子曾經說過新人獎是最珍貴的,因為一輩子就只有一次機會,大學生短片大獎的機會是比新人獎多沒錯,但卻也是有限的,今天看了獲獎的影片,突然好希望自己的大學生活也能留下一些這樣的東西,就算有人說那個獎座看起來很廉價,但我覺得那個實體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肯定」,一個值得一生回味的肯定,我想我找到一個努力的方向了!未來的三年,這個夢會實現或還是個夢,我不知道…可是只要我朝著這個目標,就算失敗,我努力過我不後悔,我的大學生活會是充實的!

  接下來我的綜合感受可能會得罪很多人,但我是認真的!
  大陸人一天到晚把愛中國放在嘴邊,但他們永遠只看中國好的一面,別人說他們不好他們就不爽!就抵制人家!看起來好像是愛國,其實呢?他們一點也不愛國!!!他們放任自己不好的地方繼續存在甚至越來越爛,最後就變成一個空有其表的爛蘋果!台灣人我們愛台灣,但我們不是只用嘴巴說有多愛,我們敢於批評,敢於指責,為的是什麼?我們希望這塊土地越來越好!因為有期待所以我們要提出不好的地方才能改進,「中國台灣」…我從來不是一個台獨分子,對於我來說從我有記憶以來的這種關係對我們這些百姓而言根本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但每當我對一些我在北京看到的事不爽試圖做些什麼的時候,我得到的只有兩種回應,對我好的人叫我保持沉默不要惹事,至於其他辱罵、叫囂的就沒什麼好說了,你們懂的…我想表達的是當我會提出我的意見是因為我還保有希望,雖然我們對「中國」的定義不一樣,可是畢竟曾經還是一體的,很尷尬的處境…然而大家的態度會讓我覺得好像我不是他們所謂的「中國」人,一切都與我無關,我要做的只是閉嘴,不同的制度下我應該習慣而不是試著做出改變,那麼是在逼我將自己分出來囉!!?只當個台灣人我ok的!反正我本來就是台灣人!!! 今天反盜版片金獎的口號:「不要讓買盜版變成一種習慣」,一樣的句式…「不要讓盲從、錯誤變成一種習慣」!!!

上一篇:燈光大哥

下一篇:計劃趕不上變化

filmshrimper 2008-04-27 03:52:25

嗯!後半部的文章內容~
我深有同感!

版主回應
前面那一堆鋪陳除了發洩一下不爽還有就是為了說後半部的時候不要那麼沒力+突然 2008-04-27 13:45:11
Chia 2008-04-21 18:18:45

事實跟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版主回應
exactly right!!! 2008-04-22 00:23:47
Michelin˙天生滾動 2008-04-21 00:15:55

話說
真正支持你的人不會叫你閉嘴也不會用很低級的字眼辱罵

反正就說吧
他們看不下去又怎麼樣呢?

版主回應
他們會!!!
我就算只是在抱怨 那些所謂「支持」我的人也只會在意我到底跟誰說了會不會惹麻煩…
校內那地方太刺激
是不會怎樣…只要心臟夠大顆 神經夠粗勇…==&quot
2008-04-21 10: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