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01:44:55賤貓君

x你x的代溝發生時

07.12.08
  按道理說經歷了一整天的活動,我現在應該是開心地在回想幾個小時前的棒球隊期末聚餐,並細細地、努力地、挖空腦子地把它們全用螢幕上的文字紀錄下來,然而如今卻一點心情也沒有…
  我到現在都記得小學的時候學校曾經發過一張家庭調查表,裡面有一項是要勾選雙親的管教方式,當時表是媽填的,她在父親那欄裡選了威嚴式,而幫自己勾了民主式,那時候還小,小到甚至連威嚴是什麼意思都不知道,現在…我明白了威嚴和民主的意思,但我想說的是…爸在家雖然是強權,可是還稱不上小時候所聽到的威嚴的解釋,而民主,我真的很想譙髒話!x你的民主!到底在哪裡?為什麼我一點都看不到!?
  我想霸道應該是會遺傳的吧!憑什麼永遠都要我們去配合你?為什麼?這是一個民主的世界,而且你也自認民主,可是你總是要我們去迎合你的意見,說出不同的想法就好像無惡不赦,我相信你開通,可以溝通,但為什麼你每一次你都認為我只是為反對而反對,以反抗你為樂呢?你知道嗎?有多少人問過我,我已經成年了,再三個月就十九歲了,為什麼還像個小女孩一樣,在大多數的事情上沒辦法獨立做決定,你知道嗎?我很無奈!曾經我以為我已經想開了,反正我的家庭就是這樣,或許也有很多人羨慕我每週都可以回家,有人管,有人唸,可是這一切都已經over掉了,對我來說,它們已經或多或少地成為了我生活中不能說的壓力,因為一說就會爆炸!拜託!不要再逼我了!氣球充太多氣是會爆破的!我是人,不是神,再這樣下去我會承受不了的!給我一個喘息的機會,可以嗎?這不算太奢侈吧?
  我是我!我不是小姑姑!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會有姑嫂問題,更不知道這種關係為什麼會發生在我們家裡,你跟小姑姑不合,我跟小姑姑很好,到底是怎樣啦?為什麼每次對我不爽,罵到最後都要飆出一句「你跟你小姑姑一樣啦!」我一年才見到小姑姑幾次,你算不出來嗎?她對我能有多大的影響?幹嘛每次我捅的簍子都要把她拖進來?個性像是怎麼了?她又沒有叫我要變成這樣,就只是巧合,理智一點可以嗎?這樣搞得我很尷尬你很滿意嗎?連聊個skype都要被該,這算什麼呀?沒有人可以帶壞我!除非我自己想變壞!不要逼我!
  三十年,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時間段,社會變了,人的想法和價值觀也跟著改變了,所以就自然生成了一種東西…代溝!該死的代溝!常常我只是隨意地說了兩句都會被當作是對大人的一種反抗,而認真了又會被當成開玩笑,到底是要怎樣我們才能互相了解彼此的語言呢?有人說,溝通是最好的了解手段,但當溝通已經變得遙不可及的時候,我還能做什麼呢?誰能告訴我呀!
  你對我很失望,你很難過,你無法相信你的小孩會變成這樣,你覺得你的小孩就跟石頭一樣不懂得體貼和撒嬌…當你說出這些話的時候,我受到的打擊遠比被罵的時候強多了,誰不想做個深得父母心的小孩?誰不願意成為爸媽的驕傲?我也不例外呀!可能我的表達方式真的有問題…在我喜歡的朋友面前我可以很任性地耍賴,甚至發嗲,但是在最親的家人面前,沒有原因的,就是做不出來…我總覺得當我用那樣的態度去面對家人的時候必定是有陰謀、有求於他們,但對於媽來說,她不這麼認為,她覺得即便是虛偽的也好,父母都是很enjoy那樣的感覺的,我不懂,真的不懂…當你眼眶泛淚地跟我說出這一番你的「認為」的時候,我很不舒服,有點內疚,可是同時也有些不滿,內疚的是原來在你心中我是這樣的小孩,這樣的不及格,我只能說我很抱歉,但這不是一天造成的,當然也不可能一天就改變,我能做的只是do my best,至於結果,我不能保證;不滿,不滿你也不滿這個社會,虛偽竟然成為了你所期望的,合理嗎?我不否認我是溫室裡的花朵,而至今也還涉世不深,對於這個環境的印象有太多是出自於我的想像,但事實上它從來不如想像中的美好,人性…人永遠是願意聽到對自己好的話的,就算知道是假的,也自我感覺良好,反觀誠實,好像變成一種罪惡,說實話會被討厭,會被說成不會做人…這就是我們生活的地方嗎?這就是我們要面對一輩子的人們嗎?不!我不要這樣!這不是我想要的…
Chia 2007-12-11 16:46:45

那要看造化了...
@@

版主回應
不要嚇我… 2007-12-11 18:42:35
Chia 2007-12-10 23:15:23

的確是有點困難..
不過總有一天要面對現實的..
只是不知道總有一天的那一天是哪一天
囧&quot

版主回應
希望那一天近一點!
反正大二大三課就會越來越多
到時候她想不放手應該也不太ok吧…
2007-12-11 12:08:46
Chia 2007-12-10 16:39:29

代溝真的是一種永遠也不會消失的東西..
對父母來說
自己的孩子永遠都只是孩子
他們希望妳對他們撒嬌
希望妳在他們面前可以更..怎麼樣一點
也許只是不想接受自己的孩子已經長大的事實吧
他們擔心孩子一旦長大就會往外跑
他們擔心他們一旦不被孩子需要了
怎麼辦?
其實這都不是妳的問題
問題在於
什麼時候妳媽媽才能夠接受孩子已經長大的事實..

版主回應
代溝是最不褪流行的東西…
唉…
我也不知道怎樣才能讓我媽接受這個事實…
其實我跟同齡的人比起來已經夠不往外面跑了…
說白一點…簡直就快腐了…
2007-12-10 22: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