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22:29:05賤貓君

考完試 我有話想說

08.01.13
  100%的放鬆!!!一個學期就醬結束了…做了什麼呢?嗯…好像沒有什麼值得提起的…還是說點別的吧!畢竟好不容易才考完了全部的試呀!昨天重新體驗了高中最經常出現的生活型態,午餐後在游泳池泡上一個下午,再慢慢地走向地鐵,永遠都要坐到離家最近的前一站,只因為喜歡那條路,雖然遠,可是舒服~而且在那裡有一些特殊的記憶,認識了幾個人,發生了一些事,但…都結束啦!人離開了,事情也不會再重來了,就像今天看的書上寫的,人生就像電視,只有一次不會重複(當然這不包括現在重播風氣高漲的電視環境)所以精彩,所以難忘,所以吸引人!
  才一個學期,為什麼身邊的事情變化會這麼大呢?認識的人莫名其妙地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堆所謂…路人…我到底錯過了多少東西呀?無解…但真的好想知道嘛!從以前就是這樣,對我來說第一批總是極端的,可能是最好,也可能是最壞,不過大部分壞的很快就會忘了,而好的…卻是絕對的無法替換!我喜歡尹柱壹,因為他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外班韓國人;我喜歡九太(已解散),因為他是我看SBL第一隻罷賽的球隊;我喜歡兄弟象,因為他是我第一隻可以叫出名字的CPBL球隊;我喜歡KG,因為他是我第一個認得的黑人;我喜歡高中生活,因為那是我來北京的第一個環境;我喜歡哥哥,因為他是我進入大學之後第一個陪我玩的外院新生;我喜歡學長,因為他是第一個對著我笑到讓我討厭的人;我喜歡Liz Phair,因為她是第一個讓我找專輯找那麼久的歌手;我喜歡他們,因為他們是第一個讓我以為自己被黑道包圍的人;還有好多好多的「喜歡」和「因為」,說不清楚,反正就是覺得最近身邊失去了好多,可是我沒有難過喔!因為在最後的幾個星期裡,我也得到了好多,其實放開了,很多事情沒有這麼難,跳出自己畫的那個圈圈就簡單多了,雖然現在的我只是踏了一步,但我知道總有一天我可以走出來,可以不再那樣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也或許是走進另一個自己的世界中…誰知道呢?
  兩天了,連續兩天和媽媽討論關於環境的問題,這次我們沒有吵架,只是兩個人完全不在一條線上自己說自己的,而最後得到的結論就好像九二共識…「XXXX,各自表述」…她總是認為我不夠成熟,想法太幼稚不符合社會,而我覺得我才十八歲,我有我的世界,我的「社會」,她所謂的社會並不能夠完全相等於我的,而她硬是想強加在我身上的「人生法則」,可能會讓我在我屬於的集體中格格不入,而等到我真正走向了社會,可能是五年,也可能是十年後,誰能保證環境依舊!!?沒有人!她總說只有人去配合環境,環境不會因一個人而改變,這句話我都快聽爛了,我不完全否認它,可是我相信環境是人造成的,所以能夠改變的也是人,當然我只是一個平凡到一個不行的路人,我一個人的力量在社會上可以說是微不足道的,但難道這樣我們就應該放任看到的許多不合理之處,任它繼續爛下去嗎?可能大人在社會上待久了都麻木了吧,也或許我是隻初生之犢,我不能接受這種視而不見的處理方式,的確,我改變不了世界,但我想試圖改善它,而且我相信這麼大一個地球,應該不會只有我是這樣想的,我們每個人一個小小的力量,加在一起就算起不了「撼動」這麼大的效應,起碼也可以喚醒一些狀況外的人吧!好啦!再慘一點,我主觀到沒有人是同意我的,那ok,我接受,但至少我有說出來過,我有試過,等我老了想起來不會覺得自己在十八歲那年留下了一個不大不小,剛好足夠想起,同時感到不爽的遺憾!

圖:從家裡翻出來的mini DV~目前計劃寒假拍點東西等快開學的時候再來剪剪看能不能出點東西

上一篇:x你x的代溝發生時

下一篇:我很不爽!!!

秋人 2008-01-13 23:03:57

讓日子充實的方式真是很多阿!! 晚安^^y

版主回應
嗯~:) 2008-01-14 08: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