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00:18:04賤貓君

17歲的第一場雪

07.09.12
  三秒鐘的PPD複檢,讓我九點多放棄還有82個人在前的號碼牌,導致美好的午餐時間只剩下不到半個小時…北京的中國銀行實在是太變態了!一堆窗口只有兩個辦事人員,我十點二十三分拿的號碼等了快三個小時!而且後來我還在路上撿到我一開始拿的那一張,可惜想到太晚了,過了…超悶!還不如不回去找咧!
  整個下午我幾乎都沒有好好休息一下,不停在學校奔波,為了宿舍的事,不過終於搞定了!高興~其實我好像不用走這麼多路的,因為我總是搞不清楚方向,只會走一條路,常常繞一大圈…要是讓黃知道他一定會傻眼我的走法。
  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要到藝術院集合了,晚上是我們院裡的入學典禮,講得是還滿快的啦,可是五點四十這種時間吃飯又太早,可是入學典禮完還要聽台灣新聞所說的「學術超女」于丹講話,我對他是沒有什麼特殊感覺,就只是一個老師,可是在中國他可是個大紅人呢!去年的十一黃金周在著名節目百家講壇中講了論語之後整個爆紅,一堆影視系的學生是衝著他去考的,不過他今天講了一些東西我覺得還不賴,等下分享~他講完都八點半左右了,數媒的我們還要到樓下的數媒教室聽肖永亮教授再講一些東西,從一開始的餓到最後九點離開藝術院我的肚子已經完全失去感覺了…
  于丹小故事:他十七歲的時候和他們班約定那年北京的第一場雪要全部集合在一個同學家包餃子,可是那年雪下得特別晚,一直到了寒假才下了第一場雪,所以喜歡趴趴走的于丹成為了那次唯一沒有出席的人,回到家後他媽媽跟他說家裡的電話快被同學們打爆了,試想,主意是于丹提出的,可是他卻是唯一缺席的,電話當然停不了囉。後來過了四年,其中他的同學們也不斷地有聚會,可是從來都沒有來齊,直到四年後他們都考上了研究所,大家才終於又在那個同學家聚在了一起,這次可是真的一個也不少了,這時他的同學拿出了一本舊舊的牛皮封面的書,說要還給于丹一個東西,他默默地打開了一頁,那頁皺皺的,除了一排日期什麼都沒有,這時那個同學說話了,他說這是那年冬天的第一場雪,由於于丹沒有到場,他拿著那本書到門外接了一落雪然後將它合在了裡面,說要等全班再次聚齊的時候還給于丹。不知道為什麼我聽著聽著就流眼淚了,真是莫名其妙…年紀越大淚腺就越發達,這算是什麼毛病呀?!
  他還講了一個我很久以前就在網路上看過的寓言,我之前就起喜歡的!有一天有兩個人回到他們位於八十樓的家底下卻發現停電了,於是他們決定爬樓梯上去,一開始他們背著重重的行囊,但隨著樓層越來越高他們還是負荷不了,在二十層放下了包衭想說等電來了再下來拿,於是他們又有了新的動力往上爬,到了四十層體力更差了,他們開始抱怨,抱怨只要早一點回來就有電就不用爬樓梯之類的,終於到了六十層,眼看就剩下四分之一了,他們也早已麻木了,默默地往上,最後到了家門前,晴天霹靂!鑰匙還在二十層的包包裡…其實這棟樓就像我們的人生,二十歲之前我們更多的是為家長活為老師活,有好多好多的期許,好多好多的壓力,到了二十歲我們開始為自己活,努力追尋自己的夢,到了四十歲,現實問題終是要困擾我們的,如果四十歲沒有達到理想中的名和利,我們常常就會開始抱怨他人,抱怨環境,甚至抱怨整個人生,過了六十歲,生命漸漸開始走向尾聲,我們不再爭,默默地過完最後的人生,最後到了人生的句點,很多人才發現其實自己什麼都沒實現,當初年少的夢想還留在二十歲根本沒帶走…這個寓言講得其實我覺得很實在,我一直很怕自己的人生最後只是別人的復刻版,我希望我的一生是獨一無二的,是精彩的,藝術學院沒有疑問是實現的一個很好的地方,重點就是得看我怎麼做了。
  在學校不管再累我都可以把它歸類到充實,可是每天回家的那段路我真的壓力很大,今天媽聽到我明天棒球社六點半集合就開始軟性勸退,說實話我真的覺得很煩,社團是我大學最期待的事,一定要選自己喜歡,有興趣的,媽竟然想叫我去心理社,連選社團的空間都不能給我嗎?選你們認為有用的但我卻沒熱情,那豈不是在浪費時間,我想對於社團我還是有一定堅持的,就算早上五點半就要自己去搭地鐵來免於被唸,只要是我覺得好玩的,一切就值得!很多東西現在不玩,到了大三、大四根本就沒有時間,我今天看課表的時候看到大四的差點沒嚇死,滿!滿!滿!那種課表下,應該沒有人還會有閒情逸致去參加社團活動吧,所以真的要好好把握大一、大二,藉由喜歡的社團,在快樂的時光中順便擴展人脈,在大學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認識學長姊!

上一篇:大學適應期

下一篇:隱形的翅膀

Michelin˙天生滾動 2007-09-14 00:44:11

大學生活一整個跟以前不同
一定要過得充實!!
哈哈~~共勉之

版主回應
有點想念高中生活…
不過能怎麼辦呢?!
還不是就這樣來到了大學
所以不只是要好好過還要過得精彩!
2007-09-16 01:58:18
Jia. 2007-09-13 17:44:52

堅持自己的理想
再一步一不去實現.

版主回應
我的理想是什麼呢?
let me think think …
2007-09-16 01: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