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23:31:44賤貓君

大學適應期

07.09.10
  首先身為師範的學生,雖然我不當老師但還是跟我「尊敬」的老師們說聲 - 教師節快樂!(中國是九月十日)
  演講,演講,還是演講!這幾天我的生活完全被停不了的演講給占滿了,從早上到晚上都沒停過,三個小時三個小時的講,教授們講得可盡興了,反正一個人就講一個小時,可是卻苦了坐在台下的我們,腰痠背痛加上睡眠不足,早上那場我完全敵不住睡神的召喚,把頭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就睡了,差點沒給它扭到,超不舒服的!加上眼睛一張開發現臉對著主持人,心跳每分鐘又多跳了兩三下說…真是的,不規律的心跳對身體不好吧!
  不過下午的第一個教授講得還不賴,比起早上一堆歌頌共產黨、新中國的,這簡述生涯規劃和就業的感覺就有比較吸引人的FEEL了,可惜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又開始無聊…無聊則變,變則通!上面講得天花亂墜,我們在下面也聊得很HIGH,今天宿舍的第九個人終於出現了,我昨天到回家都還沒看過他,他對北京滿了解的,還說要幫我畫一張北師大周邊的吃喝玩樂地圖~但晚上的十佳學生見面會他又消失了…
  在我奔波於東西兩邊的同時,我經過了社團招生區,我不知道跟其他大學比起來算不算多,但起碼它們已經是我讀過的學校裡面最多的了,超級多人在那邊飄,我什麼傳單都沒拿,不過後來看了室友們帶回來的資料,覺得有幾個還滿有趣的,像棒壘、樂巢(類似流音社)和拉丁都滿吸引我的,但我不會打棒球,不會打壘球,也不會跳舞…而且大部分的社團活動時間都是晚上,那天不就黑了,懂我的意思吧?!對了,原本被我丟在一邊的「藝術與傳媒學院第10次團、學代換屆競選報名表」今天又被付予了新生命,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受到某一位演講老師+校學生會宣傳聲的感召吧,突然還滿想參加的,想說可以學一些事情,而且以後簡歷也比較不會空空如也,只是他們的幹部我都看不懂要幹嘛,隨便啦,先填再說囉!我還設計了一個有點白目的招,我打算在個人簡歷的部分分成兩區,一段是「官腔版」,極其可能的拼湊華麗文字和官方語言;另一段則是「普羅大眾版」,就是很白話很路人的用正常語言書寫。這對競選八成沒什麼幫助我想,不過管他的,我就是想好玩~
  大人都怎麼了!?昨天考試手機沒接被該,今天又因為學校的沒人性被唸,啊這些是我的錯嗎?媽還想投訴學校咧,說什麼是造福社會大眾,兩千多個人都在做著一樣的事情,有什麼好投訴的,如果是惡整台灣人才有話好說啊,而且在你「造福」所有新生的同時,你女兒就會被貼上標籤然後結束現在的「好日子」迎接一個嶄新的…未來…不只媽還有黃他爸,以前黃就是一個不帶傘的人啊,結果昨天竟然因為不帶傘被罵,還被強迫一定得帶,昨天又沒下雨!而且也沒有看起來要下雨啊!難道大人們也要大學的適應期?我們初當大學生都沒有說什麼,默默地跟著規定走,他們在火爆什麼呀?!雖然天下父母心,但這也有點OVER了吧…我想學校在瘋狂跟我們進行教育的時候也應該開一個講座邀請新生家長,他們也同為第一次,第一次有了個大學新生子女。
圖:奇怪的流海…  
  p.s.今天和蔚欣兒一起吃飯,終於能吃點像樣的食物了!高興~

上一篇:新生不是人

下一篇:17歲的第一場雪

Jia. 2007-09-11 17:36:20

現在的大人好像都很熱衷投訴這種東西
完全不care自己的兒女會被貼標籤.
= =

版主回應
而且還用「為大家好」這種堂而皇之的藉口… 2007-09-11 23: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