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00:28:42賤貓君

讓我自己飛

07.09.11
  終於決定好社團了!我跟棒球在一起啦!雖然學長說球很硬會很痛而且沒有比賽機會,問我要不要去壘球社,但我是一個任性的人,當場就大叫說我要棒球不要壘球啦!剛才學長來簡訊說星期四早上六點半集合,我沒住在學校欸…剛加完棒球社,其實準確的說應該是糊粴糊塗加入的,學長叫我留電話我以為是要告訴我社團的一些事讓我考慮,沒想到那就是傳說中的報名表,接著我來到了位於對面的樂巢社,連傳單都還沒拿我又一頭鑽進去了,真不知道我以為自己到底是有多少時間?!下午還跑到藝術院交院學生幹部競選報名表,反正就是看到想玩的就先加入,大一不玩難道大四玩啊?
  強人就在身邊,原來那個宿舍的第九個人就是影視的全國專業考試第一名,超強的!難怪一幅什麼都懂的樣子,我一直覺得他像大姊姊,每次我自HIGH他都異常冷靜的摸我頭叫我不要激動,今天一問原來是民國76年的,我們走在校園裡還碰到他高中同學,是我數媒的學姊,從他口中得知上屆有台灣學長一枚,超興奮的!他還說星期一看看能不能幫我引荐一下,期待~可是後來問神他卻沒聽過,而且之前考試大家都說我是第一個啊?!真是奇怪死了…
  本來以為退宿可以拿到650的現金,結果財經處的老師卻說他們一般不退現金要我去中國銀行辦借記卡,拿著卡回來他幫我把錢劃回去,也好,反正我本來就應該有一張隨錄取通知書寄到我家的中行借記卡,只不過因為招生辦老師口中我奇怪的身份證…根據那個老師電腦裡的資料,07級新生只有五個人沒拿到那張借記卡,而有三個是我們數媒的,所以他要我通知他們去辦一張,可是,其中一個男生的名字我走路走著…忘了!
  退完鬼屋接著就是如何申請人屋的問題了,那天在住宿管理中心碰到兩個也同樣受不了環境的澳門人,他們具體的要求是什麼我也不完全清楚,不過好像也是想申請留學生宿舍,最後他們得到的答案是主管的老師不在不能做決定,標準的中國辦事方法,一切推得乾乾淨淨,我真的不懂到底哪裡有問題,我們又不是想要付650住好的,我們也會跟外國人一樣付錢呀,幹嘛非要搞得我們好像在無理取鬧一樣,明天我要去用我那比他們好一咪咪的中文去爭取看看,雖然在他們看來我的中文還不如蔚欣兒…可是起碼我斷句比較合理!
  現在媽也主張我去租留學生公寓,可是他卻只想讓它成為「休息室」,即晚上還是得回家,回家是沒什麼啦,但我加入的社團都是晚上活動,也就是說天一定會黑,難道我就不能試著獨立看看嗎?
我並不是想切斷他手中的那條線,我只是希望他能把線放長一點,多給我一些空間,讓我自己飛看看,總有一天都是要放手的,與其一次不捨的撒手不如一點一點地讓他從手上滑過,慢慢地去適應比較不會這麼激烈。今天在院裡看見神了,他看起來超累超忙,我現在大一沒有那麼多課,有的只是我想玩的活動,或許媽會像蔚欣兒他娘一樣乾脆一概勸阻,好,即使我現在每天天黑前就飄回家,放棄的只是大人認為比較不重要的課外活動,可是大三大四呢?該不會連專業課都叫我早退吧?!試著鬆開一點吧!就像握沙一樣,放鬆一點待在手上的才會更多。
-------------------------------------------------------------------
讓我自己飛

詞:宋岳庭(M80) 曲:宋岳庭(M80) 編曲:宋岳庭(M80)

別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說破了嘴 還不是沒達到效果
人生本來就該自己走
讓我去過我自己決定的生活
該說的都已說過 在說就變成囉嗦
不要在問我想做什麼
順其自然讓我自己摸索
還管他什麼對與錯
就讓一個孩子擁有心靈的空間
讓他飛 去飛
給他說話的機會 給他夢想的藍天
讓他去追 去追
何不給一個孩子一雙有力的翅膀
讓他飛 讓他飛
成長也需要鼓勵和讚美
停止無謂的指罪 讓他飛

上一篇:一片豆干

下一篇:社團引起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