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 22:15:54元亨利貞

銅鑼~~敲響「臺灣客家 世界風華」的魅力

    苗栗縣也許肇因中央財政收支劃分法的不公平,近因是過去幾年歲出規模過度膨脹,財政缺口龐大高達648億元,公務員薪水遲至7/23才調支撥款解決難關。希臘風波漫延,國家、縣鎮如骨牌掉入史無前例的大恐慌!誰偷走了銀子?誰是幕後黑手,有言:決策錯誤比貪汙更嚴重,鐵飯碗也有碰上金光黨的一天!

    這個假日回去和在苗栗縣政府上班的弟弟慶幸:發薪水了,弟弟一臉無奈的說:一晡堵一晡,就沒个雙巴晡!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惡性循環,後續的問題正開始呢!縣長發信給全體同仁﹝共體時艱 救苗栗﹞。

    苗栗應說是窮鄉僻壤的山城,經濟工業不澎勃,還好有三義雕刻城,大湖草莓,桐花祭的觀光產業帶動人潮,增加稅收。而「客家大院」及造價40多億的「客家文化園區」定位為全球客家文化與產業交流及研究中心,供為文化保存與觀光交流的平臺,以展現「臺灣客家 世界風華」的魅力,體驗豐富、精采絢麗之客家文化。

    我是苗栗銅鑼人,以銅鑼為傲,好﹝ㄏㄠˋ﹞客近好﹝ㄏㄠˇ﹞客,有空苗栗一日遊,一定要到銅鑼的「客家大院」及國家級的「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