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2 03:16:24瑜古

COOKS/焗烤白醬通心麵

  23那天,第一次做焗烤白醬義大利麵。
  而上週日29號那天,是第二次。兩次,都在老公這次理論上八天的假期裡。

第一次。。。。。。。。。

「晚餐我來做焗烤麵吧!」
這次,連平常都還沒練習過的情況之下。我大膽提出了這項建議。

「好吧!不然也不知道要吃啥。」
他當兵之後,都是人家準備好,他等著吃而已,都習慣被伺候了咧。我問他意見他都嫌煩。


第二次。。。。。。。。

「老婆,妳煮焗烤麵啦,我不管啦,妳晚餐煮焗烤麵給我吃啦。我陪妳去買材料,妳煮給我吃啦。」

「可是廚房很熱啊,你又不是不知道,煮個飯像游泳。我最受不了燥熱咩,尤其是我在熱,你在上網,這都會讓我火氣大亂發脾氣耶。」我是真的千百個不願意去煮飯。光是熱都熱死人了耶,都別說其他的了。

「好好好,我想辦法,我想辦法。我會在廚房陪妳煮,可以嗎?」他極盡巴結諂媚之能事,就是想叫我煮。

「喔,那好吧。」我就,有點無奈又竊竊自喜的跟他去買菜了。



* * * * * * *

兩次材料都差不多囉。六人份材料:

/造型義大利麵一包。。選喜歡的樣子就好啦,樣子不拘。我們選了螺旋狀的通心麵。

/罐頭式濃湯醬二瓶。。這是懶人專用的白醬囉。裡面又都已經調味好了,很簡便哦。我是買康X牌的火腿濃湯口味。不過罐頭沒有拉環,一定要使用開罐器打開。

/牛奶家庭號一罐。。是要改變湯汁濃稠度的。其實用不了全部,要買小方瓶裝也可以。

/絞肉些許。。要用雞豬牛羊肉都行,最近我改了不吃牛,所以買了豬絞肉,在生鮮超市買的,一盒45元左右。如果去傳統市場大概也是買個30元就夠用吧。

/火腿小盒裝一盒。。這是我老公指明的。純粹是他個人喜好。切成一公分丁狀備用。

/蔬菜。。我第一次沒加,第二次加了綠椰菜,被肉食性老公嫌棄有怪味。嗚,這樣營養才均衡咩!真是大笨蛋。

/乳酪絲,這樣才會有拉絲跟焗烤香味出現哦。

/蒜頭跟洋蔥。。切細末要爆香用。

/巴西里乾細末。。這也是之前在超市買的調味罐,實在是超好用,灑上之後,細細的綠色葉末在食物上面,真是絕美。

/喔,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焗烤盤。。。。因為我還沒去購買瓷器焗烤盤皿,所以先用超市的錫箔烤盤替代,還真是超貴的,三個一組60元。光是一個焗烤麵成本最少就是要20元啦。吃完之後當然要把那貴貴的盤子留下來^^環保咩。



做法:算超級快速又簡單吧。因為是懶人做法。呵

1準備一鍋大熱水加少許鹽巴煮滾之後,下造型義大利麵。(包裝上寫12 minute,剛好趁這時間來煮醬汁。)

2.拿油鍋下點橄欖油,爆香蒜末跟洋蔥末。要用小火翻炒到呈金黃色。再把絞肉末以及火腿末放下去繼續爆香。

3.把罐頭濃湯醬挖出倒入油鍋,牛奶加入少許,攪拌一下醬汁。太濃稠到攪不動就再加點牛奶,千萬別一次倒太多牛奶,不然會後悔不及。只要還保留濃稠感,別是湯湯水水的那麼稀就好了,接著開中火,讓醬汁煮滾。這時候,你會看到白醬的樣子就出來囉。

4.接下來,這步驟有點爭議。有人說要把麵加入白醬汁中稍煮一下,再一同盛到烤皿,而我是直接把麵撈起直接放在烤皿,再把白醬汁倒入。我分別裝了六盤。因為這樣比較好分配嘛。哈

5.最關鍵的來了唷,在白醬麵上灑點乳酪絲,別舖太多太厚,只要大略會蓋住全部面積就行。放入烤箱焗烤約六分鐘。因為我家只有超級小烤箱,只有定時沒有溫控那種。所以大概五六分鐘打開來看一下,當乳酪絲表面烤到融化又變成金黃色。就好囉。

6.焗烤好的,灑上巴西里碎末,就可以上桌啦。


瞧,真的很簡單就能創造出美味可口的異國美食唷。
還讓老公對我另眼相看呢。

老公吃完他的,還想來吃我這剛出爐的咧。
(因為一次只能烤一盤,時間上不能同時上桌,讓我想買大烤箱,還可以來嘗試烤個牛排還是全雞的那種料理,呵)

大家真的是吃到舔盤子,好像連錫箔都要吃下去的樣子。看了真有成就感,哈哈哈。他們都沒想到美味是這麼簡單的。




ps。第二次的焗烤做了點調整,卻沒預期的好。湯汁因為牛奶放少變的有點乾,而麵量太多,讓大家吃的超撐的。
我想呢,至少一個月內不會在聽到有人吵著要吃焗烤麵啦。哈哈哈。
當然,我不是故意的。是意外,是意外。


ps。第二次煮焗烤,老公真的隨伺在旁當左右手,還把櫃子上的小風扇拿下來擺在我身邊,繞著我吹。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