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4 04:07:13瑜古

端午。還是要有粽子啊

上週末,(其實不是上週末,好像從三個禮拜前吧。)
  麻豆媽就:嘿嘿嘿,我們今年來嚐試包粽子好了。我是睜大了眼睛。我跟她都沒有這經驗。更何況,包粽子可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雖說如此,還是興沖沖的討論起步驟。

  麻豆媽:我們包一串就好啦。

  我:好呀好呀!一人吃一顆有過節粽子味道就好啦。

  旁人:包的出粽子嗎?
  (那種懷疑的氣味一直散發出來,逼的我們不得不瞪著他)

  白目的旁人:妳們不要謀彩郎ㄟ密啦。(麻豆媽用本來就很大的眼睛繼續瞪他。我是笑到不行。因為我也很懷疑會弄出個啥東西來,哈哈哈)

不理白目旁人,繼續討論。。。。

  麻豆媽:我是擔心那個形狀很難捏。(她說的超沒信心)

  我:那個我會捏,沒問題。我倒是聽說粽葉很難洗乾淨,要洗很久。然後米洗好還要浸一晚,還要炒過。然後裡面包的料,也是都要分開來炒過。

  麻豆媽:是嗎?要分開哦?這麼複雜?不能通通丟在一起炒嗎?

  我:是呀。要分開的樣子。還有更困難的是繩子把粽葉紮緊。那要很用力綁緊才行。

  麻豆媽:對喔。是很難綁緊沒錯。不然都鬆掉了。。。。。。。

  我:。。。。。。是呀,會變成一鍋糯米粽葉粥。到時候就好笑了。。。。哈哈哈。

  麻豆媽:呵。。。。(她抿起嘴笑)


  話,就說到這裡,我們是開始打退堂鼓。
  結果,當然就不了了之啦。

  昨天我一下樓,她馬上告訴我,剛才去買炸豆腐那個路口隔壁,有戶人家正在煮粽子。她已經預定一串了。
  我: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兩個女人,其實很有心要當個賢慧的主婦呀!尤其是麻豆媽。

  我嫁過來之後,也跟她相處兩年多了。她一直扮演傳統所賦予在女人身上的角色。說綑綁嗎?也不盡然。她倒是挺認命的。
  她從千金小姐身分嫁給當上班族的老公,先是專職家庭主婦。沒幾年,老公自己出來當老闆,她就跟著出來顧店面,變成職業婦女。工作一忙碌,她幾乎是忙碌到無暇處理家務。又從小就很少做家務,所以家務對她來說,會做,不過不太在行。如果生活智慧王裡面那些太太,家務評分為一百分的話。我跟她就是那種在六十邊緣的太太。至少會讓家看起來整齊清潔就是了。細節就不會太講究。
  所以夫家不是每天開伙,一星期有兩三天吃外食,很正常。最近是我特愛研究料理,才幾乎是天天都開伙。

  而我的這股熱勁,應該是激發了麻豆媽心裡那份女性賢淑。她才敢提起說要自己包粽子。哈哈哈。假如我稍微在加把鼓勵的意思。今年應該會吃到我們自己的第一次粽子。可惜我還不夠勇氣嚐試,所以讓粽子事件沒了後續。呵


  現在嘴裡吃著下午新鮮送來,轉角路口一顆25元的民家粽子。
  滋味,好像是普通了一點點。。。。。嘻!




  還是超想自己包粽子的呀!!!!!!!

  我想捧起一顆剛煮好的粽子,湊近我鼻子,讓滿滿的粽葉香味,洗滌我渾沌的腦子。再咬一口糯米,滿嘴都會是葉子的芳香。還有浸染著糯米及粽葉特殊香氣的花生米跟香菇。

  最重要的,那將會是一顆,自己包的粽子所散發出來,獨一無二的味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