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04:55:49瑜古

春節遊台北之[台北火車站]

  本想好好寫篇遊記,可惜時間不夠。只好來點簡單的囉!  

  除夕夜吃完團圓飯,大夥就商議著要以打牌來守歲。八個人分兩桌:一桌麻將、一桌大老二。

  我是不打麻將的,那當然就加入了大老二戰局啦!期間只聽到兩邊人馬互相聊天叫囂,那桌的妹妹恐嚇這桌的男友:「喂!不准贏我姐妹太多啊!」然後呢,這位一直贏錢的男友就一直很膽怯的不敢出聲音。呵

  誰知道這一守就守到了隔天中午去啦!(其實是一群賭徒捨不得下牌桌,聽說還有人連莊連七哩!)玩了整晚,我們大老二桌,贏最多的還沒超過500元,而麻將桌呢,居然三個人贏走一個人的錢,他大概是猛輸了五六千吧!

  而也不知道按什麼慣例,我呢,每年都是回去當散財童子。十年來一點失誤都沒有!!!每次結算:我總是最大輸家!嗚,這說明了我一點偏財運都沒有!只好安慰自己說:這是當姐姐的義務啦!咳咳咳

  倒是我老公,平常沒什麼偏財運的他,每逢過年過節都回去贏我姊妺的錢!真是@#%$#&$#@$(這可是幫誰都不對哩!鬱卒啊!)

  這一下牌桌每個倒頭就大睡猛睡。年初一,大夥睡到天都快黑了才起床。
  其實勉強爬起來只是為了不想辜負年初一這個大節日。總不能真的平白無故的就睡過去了吧:於是提議要出去走走逛逛!

  有人提議一個新鮮玩意兒:在台北車站有個【什麼香蕉什麼鳥樂園】的??不如去看看【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吧!
  台北停車問題真是夠傷腦筋哪!我們這群對台北一點都不熟的人在車站附近繞半天,再不停就沒得玩啦!只好停到了三越的地下室。每30分鐘要價50元!!!!真是嚇人啊!

  原來那是原大亞百貨改建的一棟電子購物城,而地下樓改建成[台北故事館]。
  一個以日據時代為主題,重塑出當時的街景人事風光。有當時的冰果室,學校、派出所、黑貓酒吧、還有日本料理表町、、、、、蠻多內容。喜歡懷舊的人可以去看看唷!門票120元,門票除了可參觀以外,還可抵館內所有餐廳消費。
  我們在富貴亭用餐,是港式飲茶料理。五個人點了九百多元,抵用後只需支付三百多元。蠻不錯的!
  之後還發現一家壽司路邊攤,生魚握壽司、軍艦壽司每個才一二十元而已。雖然花樣不多,但可稱的上真是物美價廉哪!雖然剛從港式飲茶出來,我們一夥人還是再那裡硬是吃它了個一二十個壽司哪!

  
  呵,十點多逛完故事館,還發生更糗的事情哩!要回三越領車子時,因為看它大門都關了,不知道該從哪裡下去停車場裡,胡撞瞎撞的,還下去那個要去觀景台的快速電梯站,又走了好大段路,繞回車道口,想說直接從車道走下去地下停車場,被員工制止。走半天最後才發現:有警衛在大門邊裡面,他也指示我們往裡頭搭電梯下去就可以!

  我們這群人,真是有夠瞎的啦!!!!!

  而且它不是【什麼香蕉什麼鳥樂園】,它可有個名字叫做『台北故事館之香蕉新樂園』呵!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