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2 01:54:59瑜古

無敵假期之黑鮪魚

  連續假期第三天,氣候終於像樣點,不再是陰雨綿綿。
  恰巧老公要去東港出差,趁機會帶小小魚出去晃晃,我呢,理所當然跟去玩。

  
  公事辦完,時間還蠻早,難得來到東港,當然不能錯過赫赫有名的黑鮪魚囉!

  其實對東港的印象只有:東隆宮、華僑市場,此外實在不清楚還有什麼有名的了。東隆宮是拜拜的,我跟老公都沒多大興趣,當然就往華僑市場去瞧瞧。

  其實,華僑市場我去過蠻多次了,簡單形容就是:專賣海產的黃昏市場。
  裡面很多東港三寶,黑鮪魚、櫻花蝦、還有一個忘記了。。。。。
  
  本來有點擔心老公會因為人太多不好停車而沒興致逛。幸好,發現市場在過去一點有停車場只要30元,於是很安心的停好車子,很愜意的去逛逛東港最有名氣的地方。

  會來這邊,最主要也是為了〔黑鮪魚〕。
  但是到處都可以看見販賣的標誌,突然被迷惑了不知該往哪家去。 
 
  還在停車場時,瞬間看到”黑鮪魚專賣店”,是一整排的商家,真是免去了讓我們傷腦筋啊!直接好好一家家比較吧!
 
  大家使出渾身解數,將切好的魚肉直接展示出來,品質如何真是一目了然呢。
  話雖如此,我也只能分別這塊肉是哪一個部位,至於好不好吃,我恐怕還沒到那個段數。


  晃來晃去,發現有一家攤位提供試吃,那麼,我們當然毫不客氣的就湊過去用力的品嘗一下。很巧的是,他們販賣的部分很齊全,有赤身、有中肚肉、還有大肚肉,而且上頭都清楚標示出價錢,那我們就直接挑選一塊自己認為合理的,買了。

  正在等店家包裝時,老公突然發現:他們攤位後面正好在分切黑鮪魚呢!

  這,無疑是為他們的品質掛保證兼加分哪!

  而且還在袋子裡放了很大一包冰塊幫我們保持低溫,真是服務周到。(回到家的時候,完全沒被退冰哦!)

  東西買了,老公就下令:打道回府。

  雖然有點想逛旁邊的華僑市場,但是我是〔跟〕出來玩的,一點也不敢有多點意見,他開車兼出錢的,最大!於是才剛停好車沒多久,立刻又走回去開車。

  幸好呢,他將車開出來之後,路邊正好一家賣個什麼〔鮪魚香腸〕的小攤販,吸引我的目光。於是假藉老公女兒都愛吃香腸的名義,行自己想在東港多逗留一會之實。自告奮勇說要下車去買香腸!
  他果然很甘願的停在路邊等我。呵

  鮪魚香腸,綜合口味,裡面還有飛魚卵,咬到的時候會卡滋波波的口感,好香好好吃哦!芳香撲鼻、口齒留香的鮪魚香腸,真是東港最美好的一次回憶哪!

  沒辦法,我真的很愛美食,只有風景跟美食會停留在我心裡。

  
  而且,回到家之後,大家像是餓虎撲羊般的處理掉那盤黑鮪魚肚肉。


  粉紅色的生魚片就在溫暖的嘴裡化開,一點也沒有可怕的油膩感。沾了些微的哇沙米醬油,微嗆微鹹香,更提昇出黑鮪魚的甜。

  可以吃到黑鮪魚,真是幸福啊!啊!啊!
  

  
  
 




PS 這圖是在回程,高速公路上看到的一朵,詭異的、外星的、奇特的、令人驚歎的,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