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04:33:05瑜古

更年期前期症候群

  『更年期症狀好發於停經前後時期,約45歲至55歲之間。』

  感覺自己即使生了小小魚,卻好像還沾沾自喜老是被當成大學生,怎麼就談起了更年期?!這個一點都不年輕的話題。。。。。 

  最主要是因為:我的兩個媽媽,都正處於這個時期。

  因為跟娘家媽媽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親暱,也很少有話可聊,所以我一點也不了解她是不是遇上了什麼樣的問題。但我還是蠻想多多關心她。只是不知從何著手。而婆婆,她是極力的把我當女兒看待,什麼心裡事都會對我講(只是我自己放不開,還是有種婆媳的心態,不敢踰越,總是規規矩矩的。其實我也希望能讓她感覺我真的就是她的知心女兒,只是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呼)

  最近她聊到了一些生理現象,什麼夜汗啦,體溫時冷時熱,月經不規則等等。當下我立刻聯想到是不是更年期現象?!而她自己似乎也有這方面的體認,很坦然地提出:她可能是更年期到了!

  我蠻想陪著她幫她度過,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總是很拙於關懷別人,只會在心裡想,卻表現不出來。光在心裡打算、期望,卻不一定會實際地幫助到別人。但是明明自己會的東西很多啊!還想過要把自己會的東西都寫出來,留給我女兒當寶典,呵!但是,為什麼用不出來?!


  是不是缺少智慧??!!!

* * * * * * 

  剛剛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對於不願意服用荷爾蒙素的婦女,還可以補充什麼來減緩更年期現象?!除了大豆異黃酮素,還有一些植物性的荷爾蒙素,可以多多食用。奇摩知識家,有篇寫的很詳細,可以好好拿來利用!

  婆婆最好是:戒掉咖啡吧!呵(她已經一二十年來每天必喝一大杯咖啡呢)

  而且要:重新開始好好運動啊!(以前會去爬山、慢跑,這些年都因為工作忙碌而停擺哩!)

  更重要的是:保持心情愉快!(這倒是很難。。。。。。)



  有本書是給35歲以上熟女看的,希望可以做好準備迎接〔更年期〕,好好重新認識接受自己,散發更美的女人香。


  我想:所有六年級以上都該看一看吧!呵

  希望對自己關愛的人都會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