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01:03:36瑜古

私。口舌是非多

  自從過年起,就發生大大小小災難,真可說事是不順遂。

  懷疑我是不是犯太歲啊?!但是這年紀怎麼算也輪不到我來犯吧!!

  才過到了年初二就被電話連環call,要趕緊回麻豆幫忙。

  這年初三才剛收拾好行李,我MC就來,搞的我天昏地暗、有氣無力。奔波回南部之後,硬是在床上躺了個三天三夜,完全動彈不得。

  好不容易撐過了幾天,大親戚終於才肯走,我也終於像個人樣,有辦法下床覓食。更令人沮喪的是:我再怎麼病,也沒有日漸消瘦這回事發生,還是猛壯的像條牛一樣。

  過年期間,門市生意倒是還不錯。不過呢,人手不夠,大家更是忙翻天。

  這才好了沒兩天,居然又重感冒兼發高燒,整個頭昏昏沉沉,我實在是撐不下去,只好上樓睡大覺,體溫直線上升將近40度,又是昏睡了兩天。擔心自己高燒不退,又擔心樓下工作很忙。睡也睡不安穩,偏偏又下不了床。

  好不容易時間沉澱一切,總算清醒到可以說出話。趕緊叫老公去藥局幫我拿藥。他還直嚷著樓下很忙,要我快點起床下樓幫忙。  
  因為生病連話都說不出來,好不容易要跟他講:就是要他先包藥給我吃,病情好轉,我才有辦法下樓!(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還要教他??!真是很無奈耶!)
  話都沒說出來,他人就匆匆忙忙的跑下樓了。這,真是讓我一肚子火啊!搞不好病會變的更嚴重。。。哎。。。
    
  (經過好幾次生病事件,我發現,男生真的很遲鈍,更是一點都不會照顧人。只會茶來伸手當大爺。早知道平常也不必太過照顧他了啊!一點都不懂得體貼又沒有同理心,真是氣死人了啊!)

  我又昏睡了一兩小時,他終於拿藥給我吃。還是老話一句:吃完趕緊下來哦!

  後。。。。。。。。。。。我哪有辦法哩?!我能像正常人一樣,何必吃藥?!他是耍啥白痴啊?!怎麼平常都很聰明,碰上我的事,他總表現的讓我很感冒啊?!

  人不自私天誅地滅,是古人說的。吃了藥,我繼續悶頭睡。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這一切終於有轉機了。頭腦終於清醒、視力也變好、聽力也正常了。我又恢復青春活力,換裝完畢下樓去幫忙。

  誰知道!!!吃了第一包藥,燒退了,但是下午到晚上,整個人卻不斷的發抖發冷、還一直吐。天哪!真是痛苦耶!實在很難撐啊!
 
  八點多,我想也快接近休息時間,又是跑回房間睡大覺。
  本想叫老公拿藥去換,但是呢,實在連說話力氣都沒了。還是先睡覺的好!

  直到2/10星期五,起床第一件事:趕緊上診所讓醫生檢查!

  本以為這一切都將結束,誰知道耳鼻喉醫生卻說:我這感冒才剛要開始而已。接連下來還有可能會再次發高燒,流鼻水鼻塞現象都會跟著來。歐!!!天啊!

  我這個人很叛逆,加上從小是藥罐子,吃藥吃到有心得。有些對身體傷害很大的藥就不肯一直吃。有時吃個沒事了就自己停藥了。呵
  
  看來,為了維持每天生活秩序,我是非得乖乖按時吃藥不可了!
  吃過了兩包藥,狀況控制的很好,整個人正常許多。


  誰知道星期六一起床卻發現:我的舌頭,滿目瘡痍、傷痕累累。
  
  刺痛到無法動彈。只要稍一碰到舌頭,整個神經線都是跳起來痛。


  嗚。嗚。嗚。嗚。嗚。嗚。嗚。我太苦命了吧?!!!現在我就像啞巴吃黃蓮,有口說不出。痛死人了啦!!!!!!!!!!而且假日醫生都休診,嗚。

  怎麼會這樣啊?!?!嗚嗚
  24H,不能說話、不能吃東西、不能吞口水、不能攪動舌頭、口舌不能有任何的動作!否則,痛到要人命啦!!!!!!
  
  嗚嗚,我肚子好餓。。。。。。
  
  這是什麼酷刑啊?!?!我被懲罰了嗎??被割舌嗎???我話太多嗎??還是我太毒舌了嗎??嗚。。。。。

  誰來救救我?!!!!!!!!!!!!!
   


  我從過年到現在都還吃過什麼好料的耶!卻一直病到現在,難道我的好運都用完了嗎??????

  

  今天去看醫生,他說:那很有可能是我睡覺時〔磨牙〕造成的!又或者感冒火氣大引起舌頭發炎。

  什麼?!自己把舌頭咬成這樣?我有毛病啊!!況且,我幾時開始會磨牙了呢???真是奇怪呢!
  不管,總之我祈求這舌頭狀況快點好!!!

  真是讓人受不了了啦!!!!!每次積了很多口水要吞下去時,就要忍受刺痛的感覺,一開始痛又要痛上好幾分鐘才會停止。嗚。。。




  啊!!真是苦,不堪言的年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