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5 02:40:35瑜古

神與我之間只有不到100公分的距離

  今天因大嫂想帶小孩去〔收驚〕,於是安排去朋友介紹的一個地方。
  那是個熱心朋友指點的地方,說小小魚:適合去拜拜。幾趟之後,身子會好些!
  
  我不是個迷信之人,但也不是個鐵齒魚。

  半信半疑的心態吧,況且,當了媽之後,對於小小魚皮膚的狀況可真是束手無策,我也明白要讓過敏體質好轉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除了平常的努力以外,或者說也想回應朋友的好意吧,於是答應帶小小魚去拜拜!

  先前去過一次,今天是特別帶大嫂她們去。

  收驚的過程,我倒是不想多著墨什麼。
  我好奇的是: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有位乩童(註1)正在代傳天命。(我不知道正確說詞是什麼,只是盡量形容)
  年紀大約是小六吧!不過蠻高頭大漢的。

雙手扶在神桌上,站姿挺雄壯威武的,頭略低,雙眼。。。。沒注意,好像是閉著的吧!然後呢,旁邊一位師姐會問他問題,而,神桌上鋪著一種黃色的粉末,就像沙地寫字般的,乩童會把答案寫在上面。旁邊一位就負責撫平粉末,好讓他繼續回答!

  很妙的是,他寫字超美的耶!這真是讓我難以置信啊!如果要說這是個假騙局,那個小六生不就每天要練一大堆字?!還要練習雄壯威武的儀態?!
  
  很快的,我開始對〔神明〕這詞,有了更謙卑的想法!

  尤其是我們到達那裏的時候,他已經快退駕了。師姐就提說:如果沒什麼事,就先到這裡吧!小孩子明天還要上學,讓他早點休息啊!

  接著就是退駕儀式,乩童手持一大把香,然後用著很簡單很威武很力道的,轉身、踏步、把香插進天公爐裡。就像是個古代威武大將軍一樣的姿態呢!接著師姐開始唸。。。(是咒語吧。。。)唸完,按住乩童的肩膀,一下子,乩童往後用力甩了一下,突然整個人像是洩氣皮球一樣無力感。

  我想,這表示神明已經退駕了吧!


  就是因為很突然地去看到這些情形,而且是我的第一次跟神明這麼接近。很令我驚訝哪!!!!!!!
  

  神奇啊!呵
  




  (註1) 乩童/在中國民間,傳聞是個將身體借給神明使用的人。不分年紀大小,而通常又以男性佔多數。他們在所謂神明〔上身〕時,作為代傳達神明旨意。而也身受神明庇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