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02:56:29瑜古

小小魚/一同去交友

  前些天載小小魚一起出門工作,途中經過總爺糖廠,我就告訴她:「要乖乖的,等會兒就帶妳來這裡玩哦!」

  總爺糖廠,有著一大片青翠草地,大大的榕樹蔭,絕對是小孩子踏青的好去處。夏天的時候還會賣糖廠冰棒,坐在草地上,樹蔭下享受,絕對消暑哦!


  今天的草一樣美,而且還有很多老伯伯老奶奶在打槌球。小小魚第一次看到,樂的在人家的球場上亂跑亂跑的,真怕她傻傻的被球K到哩!

  有一對挺著大肚子的媽媽牽著小女孩走向我們,詢問化妝室在哪邊。一聽就知道不是本地人的問法,不過呢,我是住在這裡,但是對糖廠是非常不熟的!印象中,好像賣冰棒的那棟建築物有吧?!我指了指那方向,但是那個媽媽還是往另一個方向走去,還喃喃自語:記得好像在那邊吧!

  雖然我也沒很肯定,但是也不必這麼懷疑吧?!!真是。。。。。。。。。

  小小魚一聽到人家要去廁所,就很愛學愛〔跟〕,也嚷著要去廁所。那我當然帶她去,我印象中那邊啦!

  我們就這樣往兩邊不同方向走去。


  就在十分鐘之後,我們又相遇在同一塊草地上。
  
  小小魚很容易就跟別人玩在一起,因為她是店面長大的小孩吧!一點都不怕陌生人!這也真是個大隱憂。

  那位媽媽很熱情,先開口與我交談有關兩小孩的事情。

  總之第一個問題一定是:小孩滿幾歲了啊?
  聽到年紀後,第二個問題就是:去上幼稚園了沒有呢?
  
  呵,真是不好意思。我好像一直就很拙於跟別人打交道。即使當了媽媽,我還是從不會去問別人這些問題。我網友說,我得了社交焦慮症。他還蠻努力的幫我測驗,但是事實證明,我沒有這個毛病。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毛病,對於人際關係,我總是不太主動。應該說我是孤僻吧!很不容易跟別人熱絡起來。但是跟我聊過天的人都知道我非常健談,而且無所不談,或者說我其實很搞威。不知道是不是平常很少講,所以一開講就一次講完?!呵,希望那個媽媽別覺得我是個三姑六婆之類哩!

  看她的大肚子推測應該快要生了吧!(最近的孕婦真多。。。。。。)聊到自己沒緣份出生的小孩,她說她也是兩次流產經驗才懷了現在這一個!聽她講的好輕鬆。哎,我總是陷在過去不愉快裡面,很慢才會走出來。我們侃侃而談的聊了很多,從那個媽媽的言詞當中,我判斷她一定是基督徒。最後她提到小孩的名字叫〔子恩〕意謂著:孩子是神的恩典!(結果還真的是!哈,我真神準哪!)

  而這個子恩小姑娘跟小小魚兩個人,一直在大草地上玩著拔草的遊戲,比賽誰拔的比較長。不亦樂乎哪!

  看著她蹦蹦跳跳,好不快活啊!

  但是我也發現,我的小小魚教的很不好。她看到腳踏車很想玩,明知道是別人的,還是想搶過來自己玩,也不肯跟主人輪流玩。呼,真是急死我了!而且我也好自責自己的拙劣!

  幸好,那位媽媽跟小女孩都很慷慨的接受我們,與我們一起分享她們擁有的。
最後我們還互換了電話,希望有緣可以繼續當好朋友!  

  希望可以在她生產前去拜訪她們唷!




PS,總是在總爺糖廠認識新朋友媽媽!呵,之前認識了PAN,這次又認識了子恩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