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05:53:58瑜古

小小魚/39度了

  不知怎回事,我突然有點發現。

  當我心情很低潮的時候,小小魚總是會發出嚴重警告。一種自然的警訊:媽媽,快點給我更多的關心吧!

  當我自顧不暇的時候,她就是要我特別去關愛她。彷彿,警告我不可以只想著自己,不可以有自私的機會。一次又一次,一再的強力轉移我的注意力。

  這一次,她感冒,又是個週末假日。我即使心情很差,也要提起精神去注意她,情況是不是會更糟?!雖然說她感冒並不常伴隨高燒,但是有了上一次肺炎的事件,告誡我要提高警覺。更何況,小孩子會怎樣,誰說的定呢?!

  周日晚上,果然開始發燒,剛開始是37半,持續一整晚。
  是,一種令人左右為難的溫度。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在睡前堅持要先在網路預約掛號。明天一大早就上醫院去。我厭惡了一切需要等待的事物。等待會令我感到失望以及沒有未來,效率!我希望人生得到效率!我要效率!

  很早睡,卻沒睡著。而七點又被小小魚吵醒。心疼她生病睡不好,因為我能深刻體會睡不好的痛苦。但,睡眠不足的我仍是一肚子火。
  又是一個令人左右為難的時間。


  狠下心來,悶著頭睡。
  直到天亮了、溫度跟著熱了、鬧鐘也響了、吵不停的人車聲,一種由不得我的時刻降臨。
  頭痛欲裂不想起床,我希望老公會積極帶小小魚去看醫生。告訴他,將健保卡投入看診室的窗口就可以。但是他一副手足無措慌張的樣子,令我無法停止焦慮。

  我想著:他會怎樣帶她去?騎車?開車?騎車是要她站在前面?坐後面?都很危險吧!開車時他一人能照顧客座生病的小孩?停車時,小孩怎麼辦?到了醫院他知道該怎麼敘述嗎?小孩一直哭鬧不肯讓醫生檢查怎麼辦?他懂安撫小孩嗎?還是會沒耐性的大聲吼叫??從沒獨自帶小孩上醫院的他,到底能不能照顧好小孩?

  突然,不知到底是另一半真的不能勝任?還是我過度質疑與操心?
  我強忍著頭痛昏沉,硬逼自己起了床,陪著去醫院。




  那早,小小魚竟然高燒39度。




  而我,很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