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7 20:27:30瑜古

急診(上)/想?應該?

  7/24 甫起床就渾身沒勁,按我的慣例,我可都睡到正常時間起床了呀!難道是被早晨沒接到的那通電話干擾?記得我是不理會直接繼續睡的。。。。。

  這樣的一天,很沒活力的開始,很懶散的穿衣下樓,很昏沉的填飽三口肚子。閒晃了2小時,感覺像是到了該睡午覺時間,我偷偷摸摸上樓去夢周公。

  誰知道一睡就到了9點,非常不對勁的起了床拿了錢包,勉強步行下樓,天哪!我是被痛醒的!!下了樓就被老公撞見,他詫異我睡醒要去哪?其實我痛的不想再說話,比了手勢表示我左腹劇痛,雙手像騎車樣催油門,又往醫院方向比了比。他臉上三條線的說:我看還是開車載你去好了。。。。。。。。

  鄉下地方,9點鐘就找不到診所可看,只好往大醫院去掛急診。哎,急診掛號費要350耶!心真痛啊!

  檢傷站的護士先詢問我的情況,接著問了幾個問題就趕緊找來了醫師診斷。

  醫師聽完護士的敘述,其中【三天以上沒解便】,立刻轉頭對我說:「我看先灌腸好了。」

  (((什麼??!!!)))瞎密啊???我不敢相信的看著醫生。

  醫生又接著說:「你這很明顯,三天沒解便引起腹部疼痛。只要先灌一灌等順利排出之後就好了」

  『醫生,沒錯!我是很多天沒解,但是我經常這樣也不至於會疼痛呀!』

  醫生倒是想也不想的回答我。「這不一定哪,有時候就突然積太多痛了」

  這下子變成我三條線了。。。『醫生,可能是我左卵巢在發炎。』我慎重的說著。

  醫生跟護士一同驚訝的看著我:「你怎麼會突然想到是卵巢?」「你怎會知道是卵巢在發炎呢?」

  我自己比了疼痛的位置說:『這不是卵巢會是啥?腸胃不是在這邊嗎?』我認為自己至少還懂得自己身體的構造,不屬於無知又愛裝懂的人吧!

  醫生苦笑不得的說:「身體內有很多器官啊,不一定是卵巢啊!」

  我變得疑問想知道更多的說:『那不然是什麼?』『況且我左卵巢最近經常在發炎,關於這個問題,我已經持續看了很多次了呀!』

  醫生卻說:「我看你就先灌腸等解便以後再說。搞不好就好了呀!」

  (((啊?!什麼)))
  這時候我很不客氣的說了一句話:『醫生,難道不是先找出真正的病因才進行適當的治療嗎???』我以為至少得先照X光判斷是哪裡有問題,再針對部位做診療嗎???我可是滿腹疑問哪!醫生大人。

  醫師大概被我如的很不爽,想說哪有急診病人話這麼多又這麼不順從呢?他又必須維持他的尊嚴,於是下了一個決定:「我看先灌腸後如果還痛,等一下再去照X光好了。」「畢竟照多了對身體不好,我們也不是這麼希望患者經常照呀!」「你這麼多天沒解便,先灌腸排一排也沒壞處啊!不是嗎?」  

  不管怎麼樣,我真是非常不舒服,只是我這個人很會忍耐。尤其是不想有被庸醫亂醫一通的感覺。我必須釐清楚才行。(好啦好啦!我承認我是很難處理的那種人。。。但是你們不覺得這種診療方式很怪嗎???)

  醫生問:「不然你想照,就先照X光好了!」
((什麼啊?變成是我【想】照?而不是我【應該】先去照嗎?))

  最後醫生終於說:「那我看我們先照X光,看怎樣再灌腸好了」

  厚!!!!!!!天哪!隨便啦!!我很痛啊!快點進行都好啦!!!

----(照X光)--前置作業很麻煩,照的時間卻只有幾秒鐘------ 

  終於,檔案傳到急診醫師的平板電腦裡了。
  「你看!這腸道裡積了很多宿便還有很多空氣,你可能也脹氣而不舒服呀!」「通常只會停留在最後面這一段,你連上面整個都是,難怪你會痛!」

  我安靜的看著螢幕上的X光片,痛到什麼都不想再說。

  醫生說:「那你還是先去灌一灌,如果還在痛,就幫你轉婦產科醫師?」
  
  我是很無奈的點了點頭,『好吧!』實在是很不舒服了啊啊啊!!!因為從近來掛號到現在已經一個小時什麼都還沒治療,我很痛啊!

---(灌腸)---這種不人道的事情就不用講了吧!--------
 
  護士交代:要等十分鐘讓它作用再去解便哦

  坐在椅子上等待,等待。!。。。這漫長的十分鐘。。。

  過兩分鐘,肚子真的開始咕嚕咕嚕地蠕動起來,我還跟老公說:這藥效真快耶!老公要我換去坐在廁所附近好了,怕我現在如企鵝般的移動法,到時候忍不住又跑不動就糗大了。本以為很好忍,我還說大話:不用啦!沒那麼恐怖啦!結果最後那一分鐘幾乎要前功盡棄哩!(幸好我們有先換座位。。。。。。)


---(等婦產科醫師來會診)-----------------

  嗯,我順利解便了,但是疼痛感 一 點 都 沒 有 消 失。。。。。







  急診/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