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21:30:45瑜古

私。都是一念之間

  自從MC沒來的第一天,每等過一天就告訴自己:搞不好跟前些月份一樣,日子會往後延幾天。一邊等著;隱約也擔心著也許是懷孕了。
 
  直到開始孕吐的第一天,我立刻發覺不對勁!
  因為本人鮮少發生嘔吐這情況,還是這種亂七八糟沒有規則的吐法。晚上抽了空直奔婦產科。
  其實自己心裡多少有點明白,這,是怎麼回事。看醫生只是想得到證明罷了。


  真正在心中盤旋的念頭是:生?還是不生?

  我任性的想生,卻是理性的想著沒能力生。就這麼拉鋸著,到現在。

  蠻諷刺的是:(不生)的費用跟(生)的費用居然是一樣的。而兩種結果所產生的後遺症大異其趣。我能承擔的是哪一種?

  人家說孕婦要每天高高興興的充滿喜悅之心,而我是煩惱的要命!煩惱經濟這一兩個月轉貸會不會成功、、百日內要辦婚宴、煩惱孕吐嚴重到影響工作、該生還是別生等等的壓力。。。。。。。。

  本就很想為小小魚多添位小家人,擁有兄弟姐妹的感覺跟同學朋友可是不一樣的!我真不希望她就這麼孤孤單單的長大。好不容易機會來了,我卻猶豫著該不該把握!我該怎麼做呢?

  況且,別人怎麼說,我怎麼聽,最後做決定的還是我自己。再怎麼說,決定一個生命的去留,都只存在我的一念之間。是吧?!











PS。。。。。。。。。。。。。。。。。。。。。。。。。。。。
  再一次體驗當媽媽的偉大,我幾乎都是孕吐的嚴重,整天嗜睡、整天孕吐個不停,很是痛苦。有時候真想停了這一切,想想我一個念頭,人生的道路就不盡相同,怎麼都果斷不了。

  最近報紙娛樂版,多少提過外國藝人小甜甜的新聞。記者尖銳的評斷著她當孕婦的脫序事蹟,我大感不公平!她會有這般反應都是因為肚子的小BABY引起她的不舒服感,並不是她這麼無禮故意要吐在餐廳等等!OK?!

  像我最近就深感痛苦,孕吐不是我願意!那種沒規則的吐法,不是你能決定幾時要吐,想去哪裡吐的!隨便動一下、或者聞到某些味道、甚至看到某些景象、它就是這麼沒來由的折磨妳!口水不斷的衍生,又沒法像對岸一樣隨口一吐,我只好都吞下去,偏偏呢,等一會兒口水就會混著一大堆胃酸,要你不得不吐出來。經常吐到連膽汁都跟著一起出來,孕吐說有多苦就多苦!請各位多點同情心!別再批評你們身邊的邋遢孕婦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