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20:17:11瑜古

急診(下)/自討苦吃

  話說被強迫解便之後,我的任務就是等待婦產科醫師的到來。只不過有個前提就是,一個在我意料之中的前提。

  在我挪到了急診醫師跟護士群當中,醫師按慣例的問:「還是在痛嗎?」

  我無奈點點頭。醫師就接著說:「已經幫妳轉婦產科醫師下來了。」「等一下要照超音波,那你先打個點滴好了。」

  我明白這是為了什麼,於是我自告奮勇的對醫師說:「那我喝水也可以吧!!」(因為是要讓肚子鼓鼓的,超音波照起來才會顯示的比較清晰。)

  醫師跟護士一樣狐疑的瞧著我:「是可以啦!不過你要喝很多哦!喝到肚子漲漲的哦!」

  「嗯,我知道。」我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躲過了一針。竊竊自喜哪。。。。。
  

----無止盡的喝水中-----------------

  這才發現我老公真是勤奮哪!不停的倒水給我,嚴厲的督促我喝水。(不曉得他是在報什麼老鼠仇?)

  喝了超過二十杯吧!喝到我想吐啊!!(((救命啊!當時真該打個點滴算了,還可以躺著休息,怪自己自作聰明耶!)))

  其實我很容易有尿意,就在我連續慣了不知道幾CC的開水,突然我發現我喝太多了,可以不必喝那麼多的。。。。。。。。。。。慘!

  我連忙去跟護士告知我已經準備OK了,偏偏傳回來一個壞消息:醫師在開刀,請等一下哦!

  ((天哪!!!!))我好不容易灌了很多水的耶,這時候去上光了,不就得再喝一次???!!!我想快點見到醫師啊!!!肚子痛到不行了啊!

  這時候我忍不住看了手錶:天哪!居然已經快12點了。我已經在急診室耗了將近三小時,還無法得知自己怎麼了?????

  真的想大聲唱:神呀!救救我吧!。。。救。。。我。。。。。吧。。

  不管了啦!!!  我決定先去上廁所!

----再一次開始猛喝水---------------

  因為baby自己在家,老公必須先回去安頓小小魚。我們約好:等醫師檢查OK,再CALL他來載我即可。
 
  我像個喝開水怪獸一樣的坐在飲水機旁邊,大口大口的喝。只不過我喝了五杯就停了。。。。。。。。(誰會希望淒涼的事情重蹈覆轍呢?!)

-----接著,很愜意的等待醫師開完刀下來幫我診斷。-----

  慢慢的又開始覺得自己準備好了,我通知了護士小姐。但是卻苦等了十多分鐘還是沒有醫師的消息。我又開始出現憋不住現象。。。。。

  (((厚!天哪!我不會又得重來一次吧!)))
  ((啊!真的不行啦。。。。。))
  我顧不得其他衝下床,直往廁所奔去。卻被眼尖的護士攔住!

  「妳要去廁所哦?!」
  「嗯,快忍不住了。」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重來一次啦!讓我去廁所。。。。 
  「那你再忍一下,醫師下來了。」
  「喔」我喔的很平靜,內心卻是波濤洶湧,拜託啊!這不就是我期待已久的醫師嗎?!我應該要說服自己再忍耐一下。但是。。。。。。。好兩難啊!

  護士指示我到看診區等待。

  我躺在診療床上,以為下一秒會看見醫師。但是並沒有!經過了很多的下一秒,我看見的總是來來去去的護士,我很懷疑醫師到底是從幾樓下來的?

  我安靜的等待,因為我期許自己是個有禮貌的病人,而不是身體病痛就像個大爺般的無理發飆。

  但是這也等的太久了吧。。。。。。。。。。。我不耐煩的看著錶:已經是1點鐘,媽呀!四小時了耶!這家醫院會不會太誇張啦??這叫急診嗎?這比我去掛門診等的還久啊!難道沒有外傷就可以怠忽嗎??雖然不是痛到休克,但就是一種無法忍耐的疼痛而來求診的啊!難道一定要我呼天搶地才行嗎?我並不想那樣!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似乎是連貫的道理:會哭鬧的小孩有糖吃?!

  是不是總要誇大自己的需求?才能得到眾人的回應?

  某些時候,我明白自己像個任性的小孩在大耍脾氣,卻只是為了一些小事情。我不想扭曲自己的個性,但卻總是有種不這麼做不可的感覺,否則我將會默默地被淹沒在這世界裡一樣。

  於是我像個膽怯的小孩,張開我的喉嚨努力的發出一點聲音:能不能明確告訴我該等多久醫師才會來?我真的很不舒服。而且我等了好幾個小時了。

  護士什麼都沒說,拉上簾子之後又走了。

  ((嗚!。。。。))我真想大哭大鬧一場。。。。

  正當這麼想的時候,幸好

----人生的救星:婦產科醫師終於出現-------
  
  第一次,看到婦產科醫師會有興奮的感覺哪!!!。。。。。。




  急診/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