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04:19:46瑜古

無題人生

我真的不知道該定什麼題目才恰當

越來越感到:人生的課題總不是我所想的那麼單純。
我算是非常懶的那種人,懶的處理過於複雜的生活瑣碎事物以及複雜的人際關係心理。
[不用心]很適合形容我。對自己甚至對別人,都是不用心的。不夠關心、不用心機。我很害怕複雜,於是我總是逃避。有時候明知道別人對我非善意。我仍不會去在意。對方想對我怎般計算,都隨他去。我自是無所謂,不肯去面對。


最近,夫家生活上發生了很多事情。
而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有很多小事情完全無法參與。但是婚喪喜慶這種大事,我無論如何也得請假到場。最近工作的壓力又開始增大。要對工作負責的話,我根本無法請假。因為我一請假就會關係公司運作。現在整個流程都停在我這個廣告行銷。

週四,老公大哥的大喜之日。他們籌備的期間,工作忙碌的我完全沒參與。同時間,婆婆的娘家父母都因老邁生病進出醫院好幾次。
這幾天,外公已經嚴重褥瘡惡化到生死關頭。我看著婆婆一邊忙著喜事一邊憂著父親。我卻什麼都幫不上忙。

(哎。地震哪!我打不下去了)改天再續

續...........................
昨晚,婆婆說這幾天半夜要多留意一下手機來電。也許會是醫院打來的。

雖然說生老病死,這人生大事可是逃避不了。
但這幾天喜悲摻雜,教人不知該用怎樣的心情去面對。

明天是母親節了。
對於婆婆,因為她是個很體貼的人,知道我經濟狀況不好。送那種要花錢的禮物,她一定不肯收也會不高興的。我並不知道她需要的是什麼。但是她總是知道別人需要什麼,而及時的給予幫助。從婆婆身上我看到了很多。總之,我很崇拜她的生活智慧。想帶她去爬山散心,就怕她沒那心情。。。。。。。。悠哉。。。

再來是我娘家媽媽。同樣的,我並不知道她需要的是什麼。而我唯一猜的到勉強可稱做是禮物的”現金紅包”,我卻辦不到。哎呀!

真想快點有錢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