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00:00:00jo

約書亞記-以色列人的抉擇

約書亞記24:14 ~ 24:21

24:14       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地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華.

24:15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約書亞說: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地事奉他

如果,你們不想事奉耶和華、而選擇事奉別的神

今天就可以說清楚,但不管你們怎麼決定

我和我家則必定事奉耶和華

 

 

24:16       百姓回答說、我們斷不敢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別神.

24:17       因耶和華我們的 神、曾將我們和我們列祖從埃及地的為奴之家領出來、在我們眼前行了那些大神蹟、在我們所行的道上、所經過的諸國、都保護了我們。

24:18       耶和華又把住此地的亞摩利人、都從我們面前趕出去.所以我們必事奉耶和華、因為他是我們的 神。

 

 

百姓回答說、我們斷不敢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別神

 

 

24:19       約書亞對百姓說、你們不能事奉耶和華.因為他是聖潔的 神、是忌邪的 神、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罪惡.

24:20       你們若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外邦神、耶和華在降福之後、必轉而降禍與你們、把你們滅絕。

 

 

約書亞提醒他們

神是聖潔、忌邪的 神

你們若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外邦神、

耶和華在降福之後、必轉而降禍與你們、把你們滅絕喔!

你們還是不要選擇事奉耶和華吧?

 

 

24:21       百姓回答約書亞說、不然、我們定要事奉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