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00:00:00jo

約書亞記-細數神的恩典

約書亞記24:1 ~ 24:13

24:1 約書亞將以色列的眾支派聚集在示劍.召了以色列的長老、族長、審判官、並官長來、他們就站在 神面前.

24:2 約書亞對眾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古時你們的列祖、就是亞伯拉罕、和拿鶴的父親他拉、住在大河那邊事奉別神.

24:3 我將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從大河那邊帶來、領他走遍迦南全地、又使他的子孫眾多、把以撒賜給他.

24:4 又把雅各和以掃賜給以撒、將西珥山賜給以掃為業.後來雅各和他的子孫下到埃及去了.

24:5 我差遣摩西、亞倫、並照我在埃及中所行的降災與埃及.然後把你們領出來.

24:6 我領你們列祖出埃及、他們就到了紅海、埃及人帶領車輛馬兵、追趕你們列祖到紅海.

24:7 你們列祖哀求耶和華、他就使你們和埃及人中間黑暗了.又使海水淹沒埃及人.我在埃及所行的事、你們親眼見過。你們在曠野也住了許多年日.

24:8 我領你們到約但河東、亞摩利人所住之地.他們與你們爭戰、我將他們交在你們手中、你們便得了他們的地為業.我也在你們面前、將他們滅絕。

24:9 那時摩押王西撥的兒子巴勒、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打發人召了比珥的兒子巴蘭來、咒詛你們.

24:10       我不肯聽巴蘭的話、所以他倒為你們連連祝福。這樣、我便救你們脫離巴勒的手.

24:11       你們過了約但河、到了耶利哥、耶利哥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迦南人、赫人、革迦撒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都與你們爭戰。我把他們交在你們手裏。

24:12       我打發黃蜂飛在你們前面、將亞摩利人的二王、從你們面前攆出、並不是用你的刀、也不是用你的弓。

24:13       我賜給你們地土、非你們所修治的.我賜給你們城邑、非你們所建造的.你們就住在其中.又得喫非你們所栽種的葡萄園、橄欖園的果子。

 

 

約書亞去世前,將以色列的眾支派聚集在示劍

並召了各支派領袖到  神面前來

神透過約書亞對眾民說起、從帶領亞伯拉罕往迦南地的過往

 

創世記

12: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12: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12: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12:4 亞伯蘭就照着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12:5 亞伯蘭將他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連他們在哈蘭所積蓄的財物、所得的人口、都帶往迦南地去.他們就到了迦南地。

12:6 亞伯蘭經過那地、到了示劍地方摩利橡樹那裏.那時迦南人住在那地。

12:7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裏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亞伯拉罕就是在示劍,為向他顯現的  神築了第一座壇

 

神賜給以色列人地土、不是你們修治的.

神賜給以色列人城邑、不是你們建造的.

以色列人就住在其中.喫不是你們所栽種的葡萄園、橄欖園的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