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00:00:00jo

約書亞記-兩個半支派回河東

原圖取自聖光地理資訊網

約書亞記22:1 ~ 22:10

22:1 當時約書亞召了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來、

22:2 對他們說、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遵守了.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也都聽從了.

22:3 你們這許多日子、總沒有撇離你們的弟兄、直到今日.並守了耶和華你們 神所吩咐你們當守的.

22:4 如今耶和華你們 神照着他所應許的、使你們弟兄得享平安、現在可以轉回你們的帳棚、到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但河東所賜你們為業之地.

22:5 只要切切的謹慎遵行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誡命律法.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行他一切的道.守他的誡命.專靠他、盡心盡性事奉他。

22:6 於是約書亞為他們祝福、打發他們去、他們就回自己的帳棚去了。

22:7 瑪拿西那半支派、摩西早已在巴珊分給他們地業.這半支派、約書亞在約但河西、在他們弟兄中、分給他們地業.約書亞打發他們回帳棚的時候、為他們祝福.

22:8 對他們說、你們帶許多財物、許多牲畜、和金、銀、銅、鐵、並許多衣服、回你們的帳棚去.要將你們從仇敵奪來的物、與你們眾弟兄同分。

22:9 於是流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從迦南地的示羅起行、離開以色列人、回往他們得為業的基列地、就是照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得了為業之地。

22:10       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到了靠近約但河的一帶迦南地、就在約但河那裏、築了一座壇.那壇看着高大

 

 

按著  神的應許,約書亞將迦南全地分給了各支派並利未人為業

待一切底定後,約書亞招聚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

稱讚他們信守約定、忠心盡力地履行自己的承諾

現在他們可以回去與家人團聚、建造自己的城邑

囑咐他們要謹守律法

  神、順服  神、依靠  神、盡心盡性事奉 

約書亞為他們祝福、並讓他們帶走從仇敵那裡奪來的物

 

於是,住在約旦河東的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

便從示羅起行、往他們得為業的基列地去

到了靠近約但河一帶的迦南地、就在約但河那裏、築了一座又高又大的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