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00:00:00jo

從雅歌看愛情與婚姻-愛情穩定期

愛情穩定期

 

雅歌

7:10 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

7:11 我的良人、來罷、你我可以往田間去.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

7:12 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7:13 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內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都是我為你存留的。

 

隨著婚姻關係漸漸成熟穩定,相處也更加無拘無束

這可能會降低彼此的新鮮感,也讓日常少了些情趣

因此,夫妻雙方都應該要學習,如何讓對方滿足、快樂

如果感覺受到對方冷淡了,應該要主動表示熱情

夫妻之間最難能可貴的,就是能夠勇於開口

向對方說出自己的需要、以及想要被對方需要的感情

主動向對方表示熱情,是夫妻雙方應該要付出的義務和權利

 

雅歌

8: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8:7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書拉密女子要所羅門王將她放在心上、帶在臂上

因為愛情的力量如果夠強大,就不會因為時間長久就消失了

也不會因為遇到患難就被破壞了,更不能用任何的財寶來換取

愛是無價之寶,是出於自發性、甘心樂願的付出

主動與願意是愛的起點盡心與盡力是愛的可貴

愛情是一輩子的事,我們與  神的關係也是如此

希望我們透過雅歌的經節能夠有所體會

在愛情與婚姻上,保守聖潔、用心經營,蒙  神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