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00:00:00jo

從雅歌看愛情與婚姻-愛情成熟期

愛情成熟期

 

雅歌

5:10 我的良人、白而且紅、超乎萬人之上。

5:11 他的頭像至精的金子.他的頭髮厚密纍垂、黑如烏鴉。

5:12 他的眼如溪水旁的鴿子眼、用奶洗淨、安得合式。

5:13 他的兩腮如香花畦、如香草臺.他的嘴唇像百合花、且滴下沒藥汁。

5:14 他的兩手好像金管、鑲嵌水蒼玉.他的身體如同雕刻的象牙、周圍鑲嵌藍寶石。

5:15 他的腿好像白玉石柱、安在精金座上.他的形狀如利巴嫩、且佳美如香柏樹。

5:16 他的口極其甘甜.他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問書拉密女子:

〝妳的良人有什麼優點,值得妳這樣為他得相思病?〞

 

於是,書拉密女子說出在她心目中的所羅門王

是一位生得俊美、面色紅潤、身體強健俊美的人

不但在眾人當中引人注目,而且說話甜蜜得體、令人愉悅

最重要的是,她說:「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

 

這種愛情是全面性的;除了欣賞彼此的美貌與優點以外

心靈和思想方面也非常契合

夫妻之間除了親密、愛情、需要、依賴之外

如果還能像朋友、知己一樣,無話不談、興趣相投

這樣,夫妻之間的關係就會更加完美、相處也會更為和諧

 

英國哲學家培根說:除了一個真心的朋友之外,沒有一樣藥劑是可以通心的。」

要成為這麼親密的知己伴侶,沒有誰比自己的愛人更加適合的人選了

夫妻隨著相處時間的增加,彼此聆聽、互相分擔

關心對方喜歡什麼、討厭什麼,願意為對方來修剪自己

相愛的倆人越來越像,彼此的情感也會愈來愈一致

為對方的眼淚感到傷心、為對方的快樂覺得幸福

 

雅歌

6:2  我的良人下入自己園中、到香花畦、在園內牧放群羊、採百合花。

6:3  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問書拉密女子:〝妳的良人去哪裡了?〞

書拉密女子再一次說出倆人毫無保留奉獻給對方的心意

真正的愛就是支持他、凡事相信,就像《婚姻路上經營少》書中提到的

「愛是一種全心的承諾,讓對方的潛能得到充分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