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00:00:00jo

從雅歌看愛情與婚姻-愛情冷靜期

愛情冷靜期

 

雅歌

3:1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3:2  我說、我要起來、遊行城中.在街市上、在寬闊處、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3:3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

3:4  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我拉住他、不容他走、領他入我母家、到懷我者的內室。

 

因為不是常常能夠看到愛人,書拉密女子因此憂慮彼此的愛情是否穩固?

她的憂慮讓她做了一場惡夢,她四處尋找不見的愛人

在夢裡面,她太熱切渴望想要找到所愛的人

甚至沒頭沒腦,遇到巡邏的人、就問他:是否有看見她的愛人?

最後她總算找到心愛的人,但是因為煩惱會再失去他

所以就拉住他,帶他回去她的娘家

 

雅歌

3: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我指着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云云或作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

 

夢醒後,書拉密女子深深體會到自己對所羅門王深刻的愛

然而,雖然書拉密女子已經確認了自己的心意

但她認為愛情是一輩子的事

結婚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結婚會帶來新的身份、新的角色、

的人際關係,進而延伸新的、不一樣的責任…

因為改變太大、太多,所以有的人會逃避、甚至當愛情逃兵

 

書拉密女子了解到愛情不單只是甜言蜜語,也不只是為了當下的自我滿足

是要長久、甘心樂意,為對方付出的心意

所以,如果倆人的價值觀、生活習慣、甚至對未來的規劃沒共識

若只想靠愛情來改變對方、堅持和對方一起生活,這種想法就太天真了

因此,她決定,除非所羅門王跟她有同樣的認知與體會

否則、絕不輕言說出愛情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