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00:00:00jo

從雅歌看愛情與婚姻-愛情磨合期

愛情磨合期

 

雅歌

2:14 我的鴿子阿、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2:15 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

 
所羅門王覺得書拉密女子,就像是高不可攀的小鳥、躲在很陡峭的山崖上
他渴慕想要看到書拉密女子的臉、聽到書拉密女子的聲音
所羅門王察覺到他們的愛情可能出了問題
也就是15節那裡說的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
 
愛情並不總是一帆風順,情人之間會有衝突與抱怨、甚至出現競爭者
但不管遇到什麼問題,最重要的是倆人是否可以同心合意
一起克服、面對阻礙,清除一切會破壞這段關係發展的人事物

因為,愛情是需要彼此花心力去經營、培養與珍惜的

 

雅歌

2:16 良人屬我、我也屬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2:17 我的良人哪、求你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你要轉回、好像羚羊、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

 

書拉密女子確認了倆人的愛情關係後

雖然渴望可以和所羅門王一直在一起、不分開

卻也明白所羅門王有要做的工作

書拉密女子並沒有無理的要求所羅門王,放下工作來陪她

她只希望所羅門王在工作告一段落後,要記得趕快回到她身邊

 

真正成熟的愛情,是要在獨佔性和個別性之間找到平衡點,

學習有一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相處模式,給對方適當的個人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