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9 00:00:00jo

從雅歌看愛情與婚姻-愛情確認期

愛情確認期

 

雅歌

2:1  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或作水仙花〕是谷中的百合花。

2:2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

2:3  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

 

書拉密女子認為自己不過是以色列常常看到的花草,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所羅門王對書拉密女子說:

「妳一點也不平凡、是荊棘裡的百合花,是和眾人不同的」

這是所羅門王對書拉密女子說的情話

 

書拉密女子也讚美所羅門王,是眾男子裡面最突出、最令人注目、看為至寶的

是她能夠放心,而且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甘心樂意接受他的帶領

享受他所帶來的保護與安息

 

對情人表達欣賞與鼓勵,是維繫情感非常重要的言語與行動

我們會因為對方的欣賞與讚美,自我價值被大大的提昇

心愛的人比其他人,更加了解我們內心的混亂與幼稚的一面

並且體諒與接納,這樣,彼此的愛意就會達到高峰

我們也會因為這樣,具備了信任和付出的能力

 

雅歌

2:4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2:5  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

2:6  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

2:7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我指着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云云或作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

 

他們的愛情歷經了曖昧期、進而確定關係

然而,書拉密女子知道炙熱的愛情會讓人失去理智、產生親密的接觸

她覺得只有強烈的情感,卻沒有穩定的感情基礎,是無法建立長久的關係

所以書拉密女子希望能夠穩住自己的心、不要被愛沖昏頭

也提醒其他女子,不要強求浪漫的愛情,沉迷在情慾當中

更不要委曲求全,將性愛當作是交換愛情的手段

 

雅歌

2:10 我良人對我說、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2:11 因為冬天已往.雨水止住過去了。

2:12 地上百花開放.百鳥鳴叫的時候〔或作修理葡萄樹的時候〕已經來到、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

2:13 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葡萄樹開花放香。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因此,當所羅門王對書拉密女子說:

「春天已經到了,我們一起去觀賞春天的風景吧!」

書拉密女子並沒馬上答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