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00:00:00jo

彼得前書-活石、絆腳石

彼得前書 2:4 - 2:8

2:4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 神所揀選所寶貴的.

 

詩篇

118:22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118:23      這是耶和華所作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

 

主耶穌曾經用比喻揭露猶太宗教領袖要殺祂的陰謀

說祂自己就是那塊被匠人所棄,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彼得在此特別說主這塊石頭是活的

雖然被猶太人所棄,卻是神所寶貴的

 

以賽亞書

53:3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28:16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穩固根基、寶貴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着急。

 

2:5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着耶穌基督奉獻 神所悅納的靈祭。

2:6   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2:7   所以他在你們信的人就為寶貴、在那不信的人有話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2:8   又說、『作了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他們既不順從、就在道理上絆跌.〔或作他們絆跌都因不順從道理〕他們這樣絆跌也是預定的。

 

我們既來到主面前,也當像活石、與基督這房角的頭塊石頭聯結起來

被建造成為永生神的殿、是聖靈的居所、是聖潔的祭司

以見證基督救恩、顯揚  神的榮耀為祭

 

以弗所書

2: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2:21 各〔或作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2:22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 神藉着聖靈居住的所在。

 

我們當作寶貝的救恩,對那不信的人來說

不過是匠人所棄、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而且還是會絆倒人的石頭

以賽亞書

8:11  耶和華以大能的手、指教我不可行這百姓所行的道、對我這樣說、

8:12 這百姓說、同謀背叛、你們不要說、同謀背叛.他們所怕的、你們不要怕、也不要畏懼。

8:13 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以他為你們所當怕的、所當畏懼的。

8:14 他必作為聖所.卻向以色列兩家作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向耶路撒冷的居民、作為圈套和網羅。

8:15 許多人必在其上絆腳跌倒、而且跌碎、並陷入網羅、被纏住。

 

他們既不順從、就在道理上絆跌,以致毀滅。